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货车高速路上侧翻 459台冰箱散落交警路政深夜联合守护 全部冰箱如数收回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在交警及路政的联合守护下,459台冰箱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警方供图)在交警及路政的联合守护下,459台冰箱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警方供图)初夏的雨夜,高速公路上一辆大货车突然侧翻,车上459台冰箱全部掉落到高速公路上,其中部分冰箱滑落到了路边的护坡底部。为保护滑落的冰箱,交警和路政救援人员组织联合守护,459台冰箱无一丢失。记者张舒

司机受伤两地救护车接力救援

“谁是驾驶人?伤情怎么样?”5月10日晚9点,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万德收费站附近路段,一辆济宁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停在路边,亮着警灯,济南高速交警支队长清大队民警王哲一头扎进救护车内,急切地询问车祸伤者的情况。

救护车内,一名50多岁的男子头部包扎,旁边他的儿子眼神焦虑而茫然。原来,这是一对父子,两人驾驶的大货车刚刚在此遭遇车祸。从扭曲变形的驾驶室里逃出来之后,恰好一辆过路的救护车经过此处,于是这辆救护车临时加入救援,对大货车司机进行了包扎,并等待济南救护车接力。

过后不久,济南本地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伤者拉走转入济南市区的医院。在出发前,王哲将一份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单子递给了伤者,“拿着这个单子,去医院可以直接走绿色通道,前72个小时急诊费用不用交钱,过后再说……”伤者拿着这个单子,感激地看着王哲……救护车呼啸着,驶入夜幕中。

车辆侧翻车上冰箱散落一地

民警通过询问受伤司机的儿子了解到,这辆大货车上满载了459台冰箱,且大部分都是小型冰箱。该车从江苏扬州出发,目的地是吉林长春,爷俩儿都有驾驶证。

晚上接近9点,这辆车行驶到济南万德收费站时,父亲发现路面因为下雨湿滑于是倍加小心。不料,行驶到此处时,这位老司机突然觉得方向机出现了异响,等他采取措施时为时已晚,17米长的车身顿时侧翻并滑行出去。巨大的冲击力,将应急车道的护栏和道路中央的护栏撞得严重变形扭曲,而驾驶室也被毁掉。爷俩儿挣扎着从车里爬了出来,父亲头部满是鲜血,身上阵阵疼痛袭来。

庞大的车体斜在高速路上,占据了三排行车道和一排应急车道,车上的459台冰箱散落在高速路地面上,其中有几十台还顺势滑落到了应急车道外的护坡上,绵延几十米。漆黑的夜里,这些冰箱静静地躺在地上。

联合保护全部冰箱无一丢失

当晚9点25分,路政救援人员和交警正在组织救援力量对车祸现场展开处理,路政救援调集的十几个工人开始就位,他们准备将数百台冰箱,搬到赶到现场的货车上分批次运走。湿滑的路面上,大家各自有序地忙活着。

为保护好滑落的冰箱,帮货车司机挽回损失,王哲拨打长清公安分局的电话报警,将此处的状况进行了通报。与此同时,在现场组织路政救援的指挥者,已经安排了好几名救援人员,身穿黄色马甲的他们,拿着手电筒,来到了高速路护坡的底部。

晚上9点50分,459台冰箱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闻推荐

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12月举行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钱堃)为积极推进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的顺利进行,中国园艺学会草莓...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高速路上侧翻 459台冰箱散落交警路政深夜联合守护 全部冰箱如数收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