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有数学思维课,还开辟了“第二课堂”“课堂”无处不在 让小学生在“玩中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活动丰富多样

在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小学生们的“课堂”无处不在,学习的奥秘无处不在。除了丰富的阅读课程,学校老师每周还为小学生开设数学思维课,开动脑筋发掘数学潜能。而且,在学校的“第二课堂”中,学校也设计了丰富多样的德育活动、阳光大课间等体育活动,以及融入学科知识的各类特色活动,让知识学以致用,让小学生在“玩中学”。

每周都有思维课在校能上免费“辅导班”

“每周都会有一次数学思维课,每节课60分钟,引导学生构建数学思维,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小学部数学老师李卫美说,在数学思维课上,老师会引导学生根据数学素材进行具体化的数学构思,进行数学运算,培养起对数学的兴趣和“数感”。

“通过数学思维课的学习,还能发现一些有数学特长的学生。”李卫美说,班里有一名学生叫陈俊达,尽管平时有些调皮,但通过几堂思维课,她发现这名学生非常有天赋。在课堂上,一些数形转换、逆向思维、比较思维等题目,都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每周一次的数学思维课,让不少喜欢数学的小学生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特长,在课堂上的表现令老师刮目相看。而且,思维课培养了小学生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在数学学习中更加游刃有余。学校老师笑称,有点像数学提高的“辅导班”,但在这里全部都是免费学。

而且,学校的“双语特色”备受关注。从一年级开始,学校就有完整的英语课程体系,每周每班都有外教课,小学阶段正是语言学习的重要阶段,由外教上课,小学生的英语发音标准纯正,也在课堂上潜移默化中培养了英语学习兴趣。

特色活动丰富多样学以致用“玩中学”

每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的小学生都会有一场特色活动,有的活动还将学科知识融入其中,真正做到“玩中学”。

清明节,学校会组织为革命先烈扫墓活动,进行爱国、爱家教育;在端午节进行经典诵读,感受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在重阳节举行善心善行暖重阳的活动,引领孩子走进诗词书画中的重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学校还有深受学生喜爱的阳光大课间时间。早上的大课间时间,学生做《旭日东升》武术操和国家规定的广播体操,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增强民族自豪感。下午大课间时间,学生有4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可以跳绳、踢毽子、踢足球、打篮球,“特别喜欢课外活动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锻炼身体。”二年级小学生说。

除了德育和体育活动,学校还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科学、综合实践等学科内容进行选取统整,按照季节和实践顺序形成独立的学科活动,每一次都有明确的主题、方案,在活动中将平时学到的知识融入其中,让学习无处不在。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相关链接】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是12年一贯制寄宿(走读)学校,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面向全省招生,家长可来校参观。

学校网站:www.xiehefz.com

咨询电话:0531-81307196、

81307197、81307198

学校地址:济南市临港开发区临港北路5677号

新闻推荐

女子打车去黄河竟为轻生 的哥发现异常 跟随下水相救

5月16日下午,济南出租车司机程帆搭载一名打车去黄河边的女乘客。程帆发觉女乘客情绪激动,心生警惕。在黄河大坝某处,女乘客...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有数学思维课,还开辟了“第二课堂”“课堂”无处不在 让小学生在“玩中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