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省内异地刷社保卡怎样才能一次成功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5-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拿着社保卡去外地能直接买药吗?异地持卡消费和在济南有什么不同?省内异地就医购药实现“一卡通行”的消息引来诸多关注,近日,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针对市民如何使用社保卡异地消费进行详解。

异地交易密码如何修改?可在医院药店消费时修改

据介绍,只要在济南参加了职工医保,且未办理职工医保长期异地备案手续的参保职工和退休人员,均可持已启用的标准二代以上社保卡,在首批实现医保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刷卡的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消费。但在消费前必须完成一个步骤,那就是修改异地交易密码(PIN码)。

“社保卡有三种密码,即异地交易密码(PIN码)、本地交易密码、卡内金融区密码。这三者就像住在一层楼上的‘邻居’,虽然挨着,但是相互独立‘过日子’,各有各的职责。”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在省内异地消费使用 的 是 PIN 码 ,初 始 密 码 是“123456”。由于初始密码是不允许消费的,因此要先修改再进行消费。建议参保人可将异地交易密码和本地交易密码设置成一样的,避免因记忆混淆多次输入错误致使社保卡被锁定。

济南市参保人首次在省内异地定点医院、药店消费医保账户时,可直接在消费地点修改。市民也可就近到济南市各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及市区两级社保经办服务大厅修改密码。

你的社保卡能“通刷”吗?不用跑腿网上一查便知

只有标准的二代以上社保卡才具有省内异地“通刷”功能。如果不知道自己手中的社保卡是何种情况,济南的参保人可登录济南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官网(http://jnsi. jnhrss.jinan.gov.cn/),点击“快捷通道—>社保卡异地消费检测”,输入身份证号码,一查便知自己的社保卡是否具备异地消费功能。如果检测到自己的卡无法实现异地“通刷”,可本人持身份证到发卡行营业网点办理补换卡。

特别提醒,参保人在省内异地“通刷”时,一定要保证社保卡已启用。参保人可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发卡银行就近网点启用。为方便市民,市社保中心还开通了“网上启用社保卡”服务,参保人可以足不出户上网办理。

想要“任性”随处刷?看清标识选定点机构

办理了职工医保长期异地备案手续的参保职工和退休人员无法使用社保卡异地消费,是因为医保部门会定期将其医保个人账户金注入其社保卡的金融区,而异地持卡消费的是医保个人账户,也就是市民常说的“社保卡里的钱”。所以,能否异地刷卡消费,要先看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中是否有钱。

目前,全省16市920家医院、497家药店已实现“一卡通刷”,支持异地消费个人账户的定点医药机构都有标识,参保人在省内异地消费时需认准标识。济南参保职工在外地丢失社保卡可拨打0531—68967600或登录济南人社APP办理临时挂失,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临时挂失的需在7天内持本人身份证到济南市合作银行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异地持卡消费其他问题可拨打12345电话咨询。

(新时报记者张晓园 通讯员王延敏 王卓)

新闻推荐

济南供电用心服务助力地铁建设 3号线110千伏齐川变电站送电成功

5月16日16时,济南供电公司在完成110千伏姚齐线及变压器带电冲击、核相、保护测方向等多个环节工作后,轨道交通3号线110千伏...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内异地刷社保卡怎样才能一次成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