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加快动能转换奋力扬起龙头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1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连日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举行。作为此次项目观摩的最后一站,济南展现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与此同时,济南市在2018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双招双引”考核中均列一等,首次摘得全省综合考核桂冠。这些成绩和突破充分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彰显了济南作为省会的责任担当,交出了“走在前列、扬起龙头”的精彩答卷。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省会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新时代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把目光投向广袤的泉城大地,人们更能感受到济南动能转换的强劲脉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正成为日益崛起的医学科学新高地,全国第二家“超级医院”、打破国际垄断的明峰医疗PET-CT项目、将在国内率先投入临床使用的质子诊疗项目让济南走在未来医学的前沿;国家超算济南中心项目将建设全球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未来的济南超算将代表“全球速度”;济南国际金融城项目引来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将标注山东新高度……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当前,一个个高端高质高效项目,如同星星之火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呈现燎原之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切实保持良好势头,强力推进各个项目,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登高望远、奋起筑梦,济南当好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必须自我加压、乘势而上。通过观摩看出,各地在发展中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聊城突破新技术形成新产业,德州利用区位优势北融京津冀、南接省会圈,滨州推动动能换“芯”、传统产业焕新,东营让“大块头”秀出“强肌肉”,淄博“无中生有”推动动能转换……不得不说,兄弟城市在动能转换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济南作为省会,肩负着“走在前列、扬起龙头”的光荣使命,肩负着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的艰巨任务,肩负着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时代课题。下一步,我们必须以省会应有的担当,对标对表“走在前列、扬起龙头”,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实的作风,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推动全市发展大跨越。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当夏天的热浪再次激荡泉城,一个全新的济南正阔步向前,1000万人的心中升腾起美好的希望:只要我们咬定目标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梦想。

新闻推荐

盲目干“兼职”,“黑锅”从天降 济南近期破获虚开发票团伙大案中,22%涉案人是“95后”

时报5月16日讯(记者曹茜通讯员郭勇祝雷刘上子)实行“实名办税”管理后,一些犯罪分子为了逃避虚开发票的风险,将“黑手”伸向...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创意毕业秀2019-05-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动能转换奋力扬起龙头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