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山艺迎来全国顶级音乐大赛 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开幕 首次“线下”选拔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18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曹莫)近日,济南迎来了一场全国顶级音乐赛事。6月15日,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本次选拔赛是中国音乐金钟奖首次实行现场选拔。

山艺院长王力克介绍,为筹办此次选拔赛,学校对作为比赛场地的音乐厅和大剧场进行了全面整修,改进剧场布局,安装专业返声罩,统一布置化妆间、休息室、候场区,安排了30间琴房供选手比赛前开声热身,还从全校音乐专业师生中精心选拔了100名志愿者。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表示,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由以往的选手上传作品,首次改为现场选拔。按照国家奖评奖回避制的要求,本届选拔赛、复赛采取盲听的方式评审,选拔赛、复赛不直接亮分。选手先抽好比赛场次,到比赛现场再抽取出场顺序。

据介绍,前期共选出432名声乐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经过本次选拔,选出声乐民族组70人、声乐美声组70人,与直进选手一同进入10月19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决赛阶段的比赛。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迪里拜尔分别担任民族组和美声组评委会主任。

这项国家级顶级音乐赛事的首次现场选拔赛为何会青睐山艺?叶小钢表示,此前山东省文联、山东省音协、山艺等就与中国音协保持着密切沟通,办赛能力已较为成熟。他说,山东是文艺大省,文艺研习者众多,并且以山艺所在的济南为中心,周边一定区域内艺术院校相对缺乏,将选拔赛放在这里,也希望能以此为中心点,将艺术氛围辐射到更广阔的区域,扩大音乐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音乐金钟奖2001年创办,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旨在选拔和奖掖优秀音乐人才、推动中国音乐事业发展,已成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

新闻推荐

济南市全民运动纪录挑战赛半程收官跳绳和颠球双破纪录

周广虎在颠球新时报记者王汗冰实习生于立潮摄6月15日上午,“体彩杯”第十一届济南市全民运动纪录挑战赛走进...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用热血温暖一座城2019-06-18 14:12
猜你喜欢:
评论:(山艺迎来全国顶级音乐大赛 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开幕 首次“线下”选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