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鲁穗上演点球大战 恒大最终晋级八强 亚冠中超“内战”精彩超越中超 靳鹏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靳鹏

本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东亚大区第二回合焦点战昨晚在泉城济南上演,首回合主场2∶1力克鲁能的广州恒大本来占有不小的优势,他们只要在客场拿到一场平局便可稳稳获得一个亚冠八强的席位,从而保留再度向亚冠桂冠发起冲击的希望。不过,主场作战的鲁能倾尽全力并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双方此役180分钟内战成3∶2,两回个总比分4∶4),直到最后一刻方才功亏一篑,而这场鲁、穗两强联手奉献的精彩对决堪称本赛季迄今为止中国足坛的最精彩一役!

鲁能毕其功于一役

此战之前,恒大将士很希望能改变连续两年被中超对手淘汰出局的命运,而且,他们很有信心做到这一点,毕竟上一场比赛尽管让对手打入了一粒客场进球,但他们还是击败了鲁能,而且,连续八年征战亚冠的恒大保持着一项傲人的纪录:亚冠淘汰赛7次在首回合取得领先,从来没有被对手在次回合翻盘成功过。此外,过去8年客场对阵鲁能,恒大取得了4胜3平1负的战绩,8场比赛他们都取得了进球。

鲁能方面,为了打好这场亚冠生死战,他们也做足了准备,上轮中超,鲁能主帅李霄鹏为了给鲁穗亚冠争霸蓄力而对阵容实行了轮换,包括佩莱、王大雷、金敬道和戴琳等主力都得到了休整的机会,首发球员中只有吉尔、费莱尼、刘洋在联赛中继续首发,而那场比赛,他们最终以1∶2输给了天津泰达,遭遇中超三轮不胜。联赛输球,李霄鹏和弟子们并没有太过放在心上,因为目前他们已经在联赛积分榜上被北上广三强拉开了积分差距,“联赛保住第四,亚冠力争佳绩”成为全队上下的共识,正如老将周海滨所言:“现阶段,我们的重中之重就是亚冠,不考虑别的,就是全力准备并打好亚冠的比赛!”

昨晚,比赛开场仅仅13分钟,广州恒大就取得了他们最渴望的客场进球,利用鲁能门将王大雷的出击失误,巴西悍将保利尼奥门前补射得手,这粒进球无疑令鲁能队“半个身子”跌出了悬崖,因为他们必须连进两球才能把自己从悬崖边上拉回来。

恒大泉城惊险晋级

下半场比赛,李霄鹏令旗一挥用“95后”小将刘军帅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一般的郑铮,随后的比赛,刘军帅不但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而且还用一粒进球回报了恩师的信任。

不过,李霄鹏的这次换人还不是他本场比赛中弈出的最妙一手,更为关键的一次换人出现在第56分钟,他用周海滨换下了宋文杰。6分钟后,鲁能利用角球机会上演了门前“头球接力”好戏,后点跟进的周海滨将皮球顶入网窝。这粒进球无疑鼓舞主队的士气,他们随后进一步加强攻势,第70分钟,费莱尼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转身低射破门,山东鲁能将总比分追成了3∶3!90分钟比赛结束,竭尽全力的鲁、穗两队只能在加时赛中再度抖擞精神。加时赛刚一开场,刘军帅便在门前混战中为鲁能打入一球。正当看台上的广州球迷几近绝望之际,又是“暴力鸟”站了出来,他主罚的任意球令王大雷鞭长莫及,也将比赛送入了点球决战。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两队前五轮出场的队员均弹无虚发,第六轮,鲁能队替补崔鹏踢出的点球被恒大门将刘殿座奋力扑出,而随着恒大小将钟义浩一蹴而就,恒大最终得以在泉城惊险晋级。

今晚,另一场亚冠1/8决赛的生死战将在韩国进行,首回合客场逼平上海上港的全北现代此番拥有主场之利,而上港将士唯有拼死一战方有望和恒大携手闯入亚冠八强。

新闻推荐

“操场埋尸案”:需要挖出的不仅是真相

郭元鹏6月23日,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至...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华山湖畔飘荷香2019-06-25 11:31
评论:(鲁穗上演点球大战 恒大最终晋级八强 亚冠中超“内战”精彩超越中超 靳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