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辛鑫勇夺游泳世锦赛女子10公里冠军济南姑娘书写中国游泳新荣耀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5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王蓓贝)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韩国光州激战正酣。今天上午举行的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22岁济南籍选手辛鑫力挫群芳,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勇夺冠军,如愿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辛鑫拿到的这枚金牌,是中国游泳在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中的首枚金牌,实现了中国游泳在公开水域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公开水域比赛历来竞争惨烈,从本届世锦赛开始,从以前每一圈2.5公里缩短为1660米左右,这样就成为5公里游3圈、10公里游6圈,比赛的不确定性变得更强。比赛中,辛鑫从一开始便处于第一集团,直到最后阶段才从6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以0.9秒的优势力压美国选手安德森将金牌收入囊中。赛后,辛鑫透露,“赛前我们没想过去拿冠军,根据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与教练商量的战术,就是在比赛中用最轻松的动作游,保持更多体力,为最后冲刺做准备。”

赛后谈及战术选择,辛鑫的教练金浩说:“公开水域项目每一种战术都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这个战术最大的风险就在于,如果有欧美运动员单发出去,或者几个运动员单发出去,那么辛鑫在后面就很难追赶,可能连奖牌都拿不到,或者说拿不到好的名次。所以我们在选择战术的时候也承担着很大压力。辛鑫今天状态非常好,尤其是冲刺阶段,表现非常出色。”

夺得游泳世锦赛女子10公里比赛冠军后,辛鑫将冲击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本次世锦赛夺冠让辛鑫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期待,她表示:“这块金牌对自己的自信心提升很有帮助,接下来还是要扎扎实实努力,先不管明年奥运会的具体目标,但是一定全力冲击奥运会最好成绩。”

新闻推荐

山航客舱部济南大队举办的2019年服务技能大赛开赛啦

7月5日,山航客舱服务部济南大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服务技能大赛。大赛共有6...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辛鑫勇夺游泳世锦赛女子10公里冠军济南姑娘书写中国游泳新荣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