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艺博会上将再赏“朱公窑”官窑作品之美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5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朱公窑”第四代传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优秀传承人、江西省陶瓷艺术大师、景德镇美术家学会会员、中国收藏学会会员、中国宫廷官窑复古专家朱景明将携尊贵典雅、华美夺目的经典官窑作品亮相第七届济南艺术博览会,届时我们将在承载着传奇色彩的青花、粉彩、珐琅彩、颜色釉等官窑作品中,体味穿越千年的陶瓷艺术之芳华。

循着中国千年瓷都景德镇陶瓷文化流传的脉络,可以清晰地把陶瓷文化分为官窑文化和民窑文化。官窑,广义地说就是给宫廷和官府进贡烧造的瓷器,往往是“千中选一,百中选一”精益求精,可谓瓷中极品。朱景明自幼受家风影响,对中国历代宫廷官窑瓷器潜心钻研。三十余年,孜孜不倦,虚心求索。他的陶瓷作品在遵古复古的基础上,讲究形神兼备。

朱景明的陶瓷作品尽显料分五色、墨分五彩的效果。在把握官窑瓷的文化灵魂和意境上,以现代手法还原古典气质,因此他的作品兼具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

为再现官窑御器的神韵,朱景明还采用现代化经营管理模式,以集约化模式,联合有共同志趣、共同理念的大型专业技术强的仿古瓷厂、作坊结成技术联盟,结合所长,节省研发成本和技术瓶颈,为做好做精产品提供有力保障。

多年的耕耘,让朱景明获奖无数。2007年,朱景明被中国收藏家协会评为中国收藏家最喜爱的陶瓷艺术家。2008年,作品《红地白梅》瓷板画获江西省工艺美术大赛银奖。2011年,作品《喜上眉梢》被山东省博物馆永久收藏。2011年,作品《春日》被江西省工艺美术馆收藏。(新时报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热中有点闷 偶有雨串门本周济南天气以多云为主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刘文忠)入伏之后,闷热逐渐成为天气的主题词。未来一周,济南天气以多云为主,偶有雷雨、阵雨前来串门。...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博会上将再赏“朱公窑”官窑作品之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