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长清全艺术提升工程交出半年成绩单34首师生原创歌曲登上舞台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5 14:07   https://www.yybnet.net/

《飞向明天》、《青玉案-元夕》、《幸福起航》……在长清区中小学生“五月的鲜花”合唱艺术节暨长清区第一届师生歌曲创作展演活动中,有34首歌曲是全区师生的原创作品。自长清区开展艺术素养提升工程的半年以来,每名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如今,班班有歌声,人人开口唱已经成为长清校园的新常态。

在合唱艺术节上,孝里镇广里小学的一曲原创校歌《飞向明天》表现了农村小学发展的朝气蓬勃,实验小学的合唱原创作曲《青玉案-元夕》婉约唯美,长清一中高中部的新疆内预科班的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声音饱满动听。“与之前歌唱展演不同的是,这些节目中大部分都是长清师生的原创作品。”长清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创作歌曲不仅提升了大家的音乐素养,而且也是对艺术素养提升的一种锻炼。

花馍制作、拓片技艺、版画吹塑……除了歌曲的创作展演,长清区美育工作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济南中小学班级艺术节中,平安中心小学的拓片技艺项目评分位列全市第一。学校教师谯敏告诉记者,学校开设了拓片技艺和陶艺课程,同时从高校请来教授授课,“学生对这些课程非常感兴趣,每次上课的时候都特别高兴。经过一段时间的授课后,学生们的动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制作的作品也是越来越精美。”

据了解,今年3月8日,长清区就已启动综合素养提升工程,而艺术素养提升成为中小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重要内容。为此,长清区因地制宜建立学生艺术社团和兴趣小组,定期举办艺术节,让每个学生都能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自愿选择参加,并形成本地、本校学生艺术活动的特色和传统。“我们的目的就是努力实现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参加至少一项艺术活动,培养1-2项艺术爱好。”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创新艺术活动形式,推进长清区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新时报记者王铮)

新闻推荐

槐荫区首届百户健身家庭评选第二场海选赛举行

比赛现场(本报记者崔健摄)本报7月14日讯(记者王蓓贝)由槐荫区委宣传部、槐荫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大槐树街道、...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清全艺术提升工程交出半年成绩单34首师生原创歌曲登上舞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