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暑期义教 济南三中百名教师助学生“弯道超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5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济南三中2018级的学生郑晋来说,这个暑假他并没有真正给自己放假,而是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的暑期义教,在教室自习,还有老师及时答疑。

同样,这个暑假“不放假”的还有三中的教师。从7月20日开始,济南三中以学生在教室里自修为主,各学科老师随班辅导,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每天的辅导老师既有文科也有理科老师,满足学生不同的需要。

暑假期间,济南三中的实验室、机房等各功能场馆都对学生开放,还增设了美术、音乐、舞蹈、健美操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00多名老师自愿放弃休息时间,报名参加义教。语文老师褚冬婷说,“只要能给我们的学生提供所需要的帮助,再辛苦也值得。”

济南三中还依托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暑假课程线上辅导和作业检查督促工作。老师们提前制作好微课,在平台发布,供学生学习。除了集中的线上辅导,老师们还通过微信、QQ等工具随时答疑解惑;还有老师依托自己的微信平台或群组为学生推出“每日一题”活动,督促学生的假期学习。

学校教育教学部主任陆梅说:“对于高中生来说,假期不是完全任性地玩耍的,有必要用来查漏补缺,开展暑假义教活动就是让老师们做‘教练’,帮助同学们进行‘弯道超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据了解,每个寒暑假,济南三中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满足部分学生的学习需求,积极响应济南市教育局鼓励开展义教活动的相关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名师开展假期义教活动。

放假前,学校制定暑期义教方案,各相关部门如教育教学部、后勤保障部、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等,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各部门通力合作,细致安排,力求周到、完善、入微,满足广大同学们在学习辅导、体育锻炼、食堂就餐、宿舍就寝等各方面的要求,为暑期义教提供了充分的后备保障。(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通讯员周晓芬)

新闻推荐

废玻璃、废塑料等低值垃圾循环利用遇窘境,回收少,几乎都进了垃圾桶 济南将对低价值可回收物“减量补贴”

在济南西部一处回收站,废旧塑料瓶被分类回收。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废玻璃、废木头、部分废塑料等低价值可回收物...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义教 济南三中百名教师助学生“弯道超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