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演练水陆空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7-15 23:43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讯(记者 孙墨琦)有船只倾覆,四人落水,亟待营救……近日,济南市急救中心、济南市第二急救中心及999航空救援等单位在雪野水库岸边集结,实景模拟演练汛期灾难事故水陆空联动应急反应,远距离转运及灾害现场协同作战等一系列专业救援科目。此次演练是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救援,也是中心最新引进的水陆两用救援车的初次亮相。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正确,完全模拟实际救援情况开展,急救中心主任刘家良同志担任总指挥,下设现场指挥员一名,协调各应急单元紧凑有效地进行施救。

2019年7月12日上午10:35分,整个演练开始。

雪野水库区域突发恶劣天气灾害,由于事发突然,某水面作业船只返航不及,造成倾覆事故,导致四人落水,其中一人溺水昏迷,一人右下肢外伤疼痛办活动障碍,另外两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外伤。急救中心调度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市卫健委主管部门,请求联动救援,并调派最近救护车组赶赴现场。

由于水面情况复杂,普通救援力量无法抵达事发水域,救援指挥部决定立即调派水陆两栖救援车1部,救援冲锋舟1艘赶赴现场。考虑到水库区域偏僻,距离医疗机构路途较远,综合考虑,请求999航空救援力量协同联动。同时,向调度员下达指令,密切关注现场情况,保持通讯畅通,必要时给予电话指导现场自救。

本次演练共模拟4个救援项目:溺水后的心肺复苏抢救、右下肢骨折抢救以及头外伤等2例轻伤病员的抢救。救援过程中,使用到了急救车、救援直升机、冲锋舟、皮划艇、水陆两用救援车等装备。演练过程中,还向现场市民科普了检伤分类、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术等急救知识。

八个硕大的车轮,伴随着轰隆隆的马达声,高调登场了,作为济南市急救中心的“新进职员”——水陆两用救援车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这辆车具备应对洪涝、旱灾、火灾、城市内涝、泥石流、地质滑坡、水上救援等特殊环境要求的救援事件。遇到沼泽地,还可以安装履带,可以轻松实现在松软路面或雪地的最佳牵引力。”济南市急救中心的蒋涛介绍说,“针对城市内涝,涵洞、桥洞等陆地救援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的情况,这种水陆两用救援车就优先作为先锋部队先行进行救援。”蒋涛说。

“跟以往相比,本次急救演练有两大亮点。”采访中,济南市急救中心副主任王少平介绍,一是引进水陆两用救援车,这对城市内涝后溺水人员的抢救工作具有极大的意义。另外,就是增加了航空救援,对于一些地形较差,陆地救援车辆到达不了的地方来说,能快速及时地将伤者送医治疗。

新闻推荐

小青阳的小团圆本报记者深度调查留守儿童暑期进城

暑假来临,11岁的青阳(化名)被爸爸接来身边,这是她最期待的时刻,毕竟,一年中能和父母团聚的日子屈指可数。早上6点多,菜市场开...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演练水陆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