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暑期小学生来一次“法治研学”吧“梦想检察官”走起,快来报名!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向参加“梦想检察官”学生发证书 资料照片 少年模拟法庭 资料照片

学生放暑假了,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教育青少年远离犯罪、珍爱生命、珍爱自由,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梦想检察官”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将带领孩子们“拥抱检察、走近深蓝”,给孩子们一个全新的暑假体验。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系着万千家庭的幸福,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长远发展,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以检察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济南市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济南市检察机关将联合开展“梦想检察官”系列活动,带领孩子们“拥抱检察、走近深蓝”,给孩子们一个全新的暑假体验。

济南市检察机关坚持全面保护、综合保护原则,将司法保护精神落实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法治教育新方式,增强了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认同感,延伸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触角,提升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的社会知晓度,为深入推进平安济南、法治济南建设,共同构建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凝聚全社会力量保护未成年人提供了济南检察智慧。

7月20日,“梦想检察官”第一期活动将来到市中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官进行讲解法律知识。基地设置项目主要包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道德与法治、依法参与公共事务、出行安全、消防安全、保护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毒品犯罪、远离暴力、防范性侵等板块。参观模拟法庭,了解真实的刑事案件审理法庭、诉讼参与人的职能和作用等。暑期“梦想检察官”活动报名电话:82061110。 (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新闻推荐

黄加全:“陶瓷王国”冉冉升起的新星

8月23日至26日,来自陶瓷王国的江西省的青年陶瓷艺术家黄加全将亮相第七届济南艺术博览会。黄加全的陶瓷艺术...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演练水陆空2019-07-15 23:43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小学生来一次“法治研学”吧“梦想检察官”走起,快来报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