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她们用汗水为城市护绿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19 11:05   https://www.yybnet.net/

宋续梅(左上)和工友为绿化带搭上绿色遮阳罩。

宋续梅和工友们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荫。

7月15日下午两点,园林工人宋续梅在泺源大街北侧绿化带忙碌快一个小时了。高温下,不止我们不愿热情拥抱太阳,植被也一样。宋续梅的工作就是为道路两侧的龙柏搭上遮阳罩并加以固定。

一捆铁丝,一堆钢钉,一把锤头,一把钳子,这就是宋续梅的工具。将钢钉固定在绿化带两侧石砖的缝隙中,用铁丝将遮阳棚拦住,分别固定在两侧的钢钉上,用钳子打结,完成。这片绿化带长约一公里,为了让遮阳棚更加牢固,这样的工序,每隔四五米便要重复一次。满脸汗水的宋续梅从袋子里掏出一把钢钉说:“太热了,钉子都晒得烫手。”说话间,蹲在绿化带边将钢钉砸入石砖缝隙中,挥舞锤子的同时,脸上的汗水也跟着有节奏地往下掉……一个小时后,工作成果已显现,绿化带的龙柏披上了透气的遮阳罩,远远望去,绿绿的一大片,特别美。

宋续梅家在泰安,早上5点半便坐车来济南打工,下午5点半再坐车回泰安,这一天,是她来济南工作的第七天。“这个工作今天基本能结束了,明天要去济南其他地方的绿化带干活。不管干啥活,都是为了让城市的绿植长得更好,这个工作虽然辛苦,但挺有意义的。”一边固定铁丝,宋续梅一边说。当看到记者要给自己拍照,她不好意思地擦擦汗说:“别拍我了,满脸是汗,一点都不好看。”殊不知,正是有了像她们这样的园林工人,城市的绿色才能一点点地扩展和蔓延,在烈日下,她们用汗水勾勒出朴实动人的最美画面。

(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新闻推荐

探访济南铁路公安安全保障力量 最酷的表情 最安心的守护

特警在岗亭内执勤。民警为旅客讲解仿真玩具枪的危害。特警在车站广场上巡逻。黑色警服、黑色墨镜、黑色盾牌……...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们用汗水为城市护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