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夏季,虾季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7-18 23:33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秋吃螃蟹夏吃虾”。每年的7月中下旬都是鲜活明虾大量上市的季节,此时的明虾,不仅鲜甜肥美,价格也到了全年最低。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油腻的大肉菜吃不下去,不妨尝试点活蹦乱跳的大虾,不仅美味开胃,而且肉质Q弹。在济南海鲜大市场,鲜活明虾根据个头大小,价格在每斤25-35元之间。海鲜店主介绍,在挑选虾时,应选眼睛有神、虾须完整、虾壳鲜亮、虾身透亮的,这样的虾肉质丝滑紧实饱满。

除了大量上市的鲜活明虾,基围虾、海龙虾、淡水小龙虾也都是市场上的抢手货。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基围虾已经进入上市的尾声,供货量开始减少,价格也进入上升通道。而海龙虾由于外形似淡水小龙虾且肉更多,烹饪相对简单,成了今年的网红虾,但海龙虾多是冻货。不管怎么说,这个夏季,不吃点虾,怎么能称之为过夏天呢? (周瑛)

如何处理虾

虾头的须和刺会影响口感,而且虾头是脏器集中的地方,建议直接丢掉。

虾线属于虾的消化系统,难免有脏东西,所以最好去掉虾线。首先,准备好一个牙签,从虾头和虾身的连接处向下数第3个关节处,用牙签穿过虾身轻轻向外挑,虾线就会挑出,慢慢用手拽虾线,虾线靠近尾部的一端就会全部拉出来。

虾美食做法

○红酒洋葱烩虾

1.将虾洗净去壳去虾线,控干水分。

2.洋葱对半切开,剖面向下,切成细丝。

3.黄油块下锅,中火,融化后将虾下锅,分别将两面煎至变色,盛出备用,不要煎太久,一面变色就翻面,另一面变色之后就出锅。

4.同一口锅,再放入一些黄油,大火,等黄油融化后,下洋葱丝。

5.翻炒至洋葱略微变蔫,边缘有点透明。放入之前煎好的虾,翻炒几下,沿着锅边倒入约15ml红葡萄酒,加盐翻炒几下,至汤汁全部收干即可出锅。

○蒜蓉开背虾

1.大虾洗净,用剪刀剪掉虾须。

2.用利刃顺着大虾背部划开,挑出虾线。

3.葱姜蒜、红椒剁成蓉,和生抽、香醋、糖调匀,烧热香油浇在上面调成蒜蓉酱。

4.用小勺舀适量的蒜蓉酱,依次镶嵌在大虾背部的空隙里。

5.装盘,烧开水大火隔水蒸5-6分钟即可。

新闻推荐

“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决赛)结束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李娜)7月17日,济南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决赛)在济南市泉城书房(全福街道分馆)举办...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季,虾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