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老年大学9月开分校设在济南报业大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9 14: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家住济南西站附近的李阿姨感觉很开心,因为她听说今年9月,济南老年人大学将在济南报业大厦开办西部分校,自己再也不用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去上课了。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济南老年人大学联合创办西部分校,西部城区将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可享受到与市老年大学同步教学、就近入学的便利。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全国一流老年大学建设,7月18日下午,济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济南老年人大学校长温洪军一行来到济南报业集团调研考察、座谈交流。

温洪军对记者说,市委确立了着力建设与省会经济发展相匹配的高水平、高质量全国一流老年大学的目标,今年以来,老年大学树立了实现硬件一流、教学服务水平一流、社会责任履行一流这“三个一流”的工作方向。经过三期改造,济南老年人大学未来将建成约7.9万平方米庭院式校园,形成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教育体系,将教育送到社区,送到百姓家门口。通过教学管理、学籍管理与教师准入退出机制,加强服务提升。同时,以志愿者服务推动优秀学员走进社区,完成从学员到老师的角色转变。为缓解东西部城区老年学员上学难题,老年大学与高新区、济南报业集团联手打造东西部两个分校区,为老年人提供就近入学的便利

温洪军一行在报业集团调研考察时,还参观了济南日报编辑部、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融媒体中心,双方就未来在分校建设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双方的合作要着眼于老年大学西部分校项目的建设,确保9月顺利开学;要着眼于常态,发挥报业集团媒体平台优势,讲好老年大学的生动故事,挖掘好济南老年教育的优秀经验和典型事迹;要着眼于双方深层次长远发展,充分调动各自优势和资源、优势,强强联手,为促进广大老年人文化教育提升、养老体验的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本着真诚服务社会,服务广大老年人的初衷,将济南老年人大学西部分校打造成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西部老年教育的新高地。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贾玉华)

新闻推荐

“商量在天桥”将圆桌会议搬进社区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张素芬通讯员吕慧)“社区停车位资源太紧张,能否考虑建一个立体车库”“是否可以开放社区里面的车位,...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年大学9月开分校设在济南报业大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