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中考第三批志愿填报招生计划出炉12725个计划等8494人来报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7-20 10:16   https://www.yybnet.net/

中考前,考生到山师附中看考场。记者王晓峰摄中考前,考生到山师附中看考场。记者王晓峰摄商报济南消息济南中考第一次录取结束后,27所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剩余计划为9365人,参与7月14-18日的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获悉,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剩余计划还有1200余个,加上职业学校的剩余计划,共计12725个计划参与第三次志愿填报。全市剩余有填报资格的考生还有8494人。

今年全市47所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38710人,占全市中考报名人数的63%左右。经过第一批次志愿录取,指标生已经录取了10495人,全市普通高中已录取推荐生、直升生、特色招生、自主招生等2256人。27所面向市区招生高中剩余计划为9365人,其中21所面向市区招收指标生的学校剩余计划为8286人,纳入第二批次统招志愿。7月14、15日,全市14033人填报了第二次统招志愿,7月16-18日进行录取,27所学校共计录取9108人。有21所学校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另有2所面向市区招生的公办高中和4所民办高中共计剩余759个计划。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表示,根据第二批次录取情况看,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共计剩余10495个招生计划,全市尚有8494个符合填报资格的考生。其中,普通高中剩余1200余个计划,符合填报资格的剩余考生有1200余人。市内七区符合填报资格的剩余考生有778人,剩余普通高中计划759个。他们可以在7月21、22日填报第三批次志愿。

方辉说:“从今年普通高中统招整体情况看,实行平行志愿后,大部分考生都能理性填报,最终如愿上到心仪的学校。落档生之所以被退档,大多数都是因为平行志愿的三个学校层次没拉开,尤其是第三志愿,也就是‘托底’的学校没有选好,选择的都过高了。”

解读

市区高中大都一次性录满93.3%以上考生如愿升学

今年全市47所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38710人,占全市中考报名人数的63%左右。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获悉,在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共有14033人填报了志愿。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共录取9108人,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录取471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录取677人。合计录取1148人,中职志愿录取满足率为91.6%。至此,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基本结束。

从完成情况看,今年全市面向市区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在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时大都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且大都超额录取,录取志愿满足率为93.3%以上。也就是说,第二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有九成以上的考生如愿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平行志愿影响。”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说。

全市普通高中在统招录取时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已有四个年头,考生和家长对平行志愿填报政策越来越了解,填报志愿时越来越理性,既不盲目冲高,又尽量将分数用到极致,因此,普通高中的志愿录取满足率保持平稳态势,这也符合当初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初衷。方辉表示,对比去年,今年无论是从划定的普通高中填报资格线363分,还是像省实验中学统招线463分、历城二中统招线460分等高分考生志愿报考情况看,每个层级的线上人数和录取率均与去年基本持平,差异不大。而其他多所学校的统招线与去年相比的分差也在3-5分之内,这都说明,平行志愿的录取模式已十分平稳。“仅有的一所历城五中,统招线比去年提高了30分,这说明通过政策的调整,该学校回归了其正常位次。”方辉说。

7月21-22日最后一次填志愿志愿可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根据济南中考录取进程,中考最后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1、22日,每天8:00至17:00。在最后一次志愿填报中,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可顺次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或一所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录取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进行投档。

本次志愿填报范围包括: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普通高中学校、民办高中学校、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同意在所报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由中招办调剂投档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已被各类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具备填报志愿资格。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结束后,不允许更改或放弃已报志愿,也不允许补报,考生慎重选择志愿。

需要说明的是,考生选择了同意调剂志愿,并不意味着中招办会为其安排或指定一所学校,而是由中招办将考生信息发布给第三批次录取结束仍没录满计划的学校,由学校亲自向考生征求意见,是否愿意选择该校,如果同意才会被录取。

第三批次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23日至25日。7月26日9:30在“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jnzk.net/公布第三批次志愿录取信息。

普通高中报到时间有所调整完成招生的学校随即报到

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和以往普通高中学校统一在7月31日新生报到的规定不同,今年新生报到时间做了相应调整,已被录取的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被录取学校网站等相关公告,以免错过报到时间,失去入学资格。

据悉,第二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已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可于录取结果公示后即组织学生报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等到第三次志愿采集并录取结束后,按照原定计划,于7月底到8月1日统一组织学生报到;录取到各类职业学校的考生根据学校要求报到。

考生要关注录取学校网站等有关公告、通知,按要求到校报到。未经批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

本版撰稿记者张雯雯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中考第三批志愿填报招生计划出炉12725个计划等8494人来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