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张孝西陶瓷艺术:笔下纳古今 瓷上藏乾坤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21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家张孝西的瓷画作品既重写实、又重神似,整个画面富有浓郁的东方古典和谐之美的意蕴。去年艺博会现场,张孝西陶瓷艺术作品就深受观众欢迎,今年8月23日至26日,他将携力作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再度亮相。

张孝西,字野老、号西山庄子,生于1957年,祖籍湖南长沙。1981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艺术院校,他是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师。中国文化教育品牌重点捱荐“诚信艺术家”。

张孝西的瓷画作品视角独特,笔力老道,画法全面,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创作经验。他创作的瓷画,无论是粉彩仕女还是婴戏图,无论是古彩装饰花卉还是山水风景,都善于把所绘对象置于特定的氛围之中,瓷画中蕴含沉静的艺术内蕴,还呈现出一种深刻的历史感和现实感,画面富有浓郁的东方古典艺术和谐之美的意蕴。

张孝西的作品深受陶瓷艺术爱好者及收藏界欢迎,多次参加全国工艺美术展览评比并奖励。2011年被中国艺术科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评审其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013年被中国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协会、中国国家艺术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为中国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12年作品《花好月圆》瓷板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金奖;2013年其珍珠釉彩瓶荣获第七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金奖;2015年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具收藏价值奖)唯一获得者;2016年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库首次入库陶瓷艺术家,国家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人才库陶瓷专业委员会评审组成员。 (新时报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王希涛)近日,槐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关于《90后房管局工作人员,倒在150个微信红包上》...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孝西陶瓷艺术:笔下纳古今 瓷上藏乾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