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发改委同意新建郑济铁路濮阳至济南段 设计时速350公里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20:30   https://www.yybnet.net/

7月22日,澎湃新闻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于16日批复同意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濮阳至济南段,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网站当日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濮阳至济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显示,为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强中原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濮阳至济南段。

该批复提到,线路起自濮阳东站,经河南省濮阳市,山东省聊城市德州市济南市,终至济南西站。正线全长209.7公里,设站7座,其中新建5座。聊城地区同步建设存车场。济南枢纽采用南部引入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方案,同步建设本线与济南方向联络线,新建济南站至大明湖站联络线。

批复还指出,线路设计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3000万人/年。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409.3亿元,其中工程投资386.5亿元,动车组购置费22.8亿元。项目建设工期4年。

新闻推荐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助推“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为药企发展赋能 为百姓健康护航

一个月前,位于高新区生命科学城的山东修正药业有限公司传来喜讯,一期项目膏药剂车间通过GMP认证现场检查,意味着产品投...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改委同意新建郑济铁路濮阳至济南段 设计时速350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