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91.7亿元 同比增长7%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3 16:43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省济南市今日公布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澎湃新闻记者7月23日从山东济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济南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济南市政府方面表示,济南主要指标继续领跑山东全省。上半年,济南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91.7亿元,同比增长7%,居全省第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居全省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7%,继续保持全省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居全省第6位。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2.5亿元,增长10.1%,居全省第2位。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总量分别达到1.9万亿元、1.8万亿元,增长8.1%、11.3%,总量均居全省首位。以上主要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前列,经济运行总体稳健。

在备受关注的“动能转换”领域,济南方面表示“成效明显,优势产业增势良好”。

济南市政府方面表示,济南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9%,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增长15%,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研究和试验发展均增长30%以上。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5.7%,电子信息产业增长13.4%,冶金钢铁增长11.8%。

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36家,新增省级工程实验室48家,研发生产出全球首套量子激光雷达产品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领域核心芯片。9家企业入围全省准独角兽企业,17个项目入选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总数分别占全省的53%和34%。旅游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2.5%,限额以上单位网络零售额增长23.3%。

另外,济南方面还透露,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等大项目加快建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即将建成交付使用,国际金融城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2家、中国500强企业21家。

总体来看,上半年济南市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经济结构更优、动能转换更快、发展后劲更足的良好态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抢抓当前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坚定不移地咬定全年目标,在稳定增长、促进投资、扩大消费、发展产业、加大创新、招商引资、优化环境、保障民生、防范风险、扛起责任上持续发力,努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燕子山小区社区开展公益集市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佳杰通讯员申庆)7月19日上午,历下区燕山街道燕子山小区社区党委在小区普法公园组织开展“全民公益尚善燕...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91.7亿元 同比增长7%)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