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穿越六大森林公园,桥梁和隧道占全线总长高达77.34% 济莱高铁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24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贾丽)近日记者获悉,济莱高铁即将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后济南市区到莱芜区可实现半小时内直达。

据了解,济莱高铁沿线设置济南新东站、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穿越棋山幽峡国家级森林公园协调控制区和一般游憩区、蟠龙山省级森林公园、龙山市级森林公园、吉山市级森林公园、马鞍山市级森林公园、大崮山市级森林公园等6大森林公园。济莱高铁全部位于济南市境内,实际上已成为济南市境内的一条市域铁路。

根据此前公示,济莱高铁项目正线全长117公里,其中路基78处,总长度27公里,桥梁52座,总长度49公里,线路长度占比为41.87%,隧道23座,总长度41公里。

今年2月份,济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曾发布了《新建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设计行车速度目标值为,济南段限速20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为350公里/小时。其中,济莱高铁桥梁和隧道占全线总长高达77.34%,可以说济莱高铁大部分都是桥梁和隧道。项目通车后,莱芜区市民乘坐高铁到济南市区仅需半小时。

新闻推荐

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今接听12345热线

时报7月22日讯(记者赵云龙)7月23日9时30分,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及市投资促进局相关局领导...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穿越六大森林公园,桥梁和隧道占全线总长高达77.34% 济莱高铁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