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发出“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倡议书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4日讯今天,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民政局向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市民“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除陋习,倡树新风,以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祭奠方式告慰我们的先辈,教育我们的后代。

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传承精神,文明追思。树立文明祭祀理念,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文明、肃穆、节约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思念。

倡议绿色低碳,安全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自觉做到不烧纸钱、撒冥币,积极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和苗头。

倡议尊老敬老,厚养礼葬。祭祀是对逝去亲人的情感寄托,而孝道更在当下。要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厚养薄葬。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多尽孝,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对先人要从俭办丧、文明祭祀,让生者无憾,逝者欣慰。

倡议移风易俗,全民行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居民、每个家庭、每个小区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对不文明祭祀行为要坚决抵制、大力劝导,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萃)

新闻推荐

济南三中暑期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通讯员彭保华)连日来,伦学东老师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引发热议,学习伦老师先进事迹的同时,安全问题再次引...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发出“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倡议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