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利奇马”台风过后别大意济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五大警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5 13:45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8月14日讯 (记者王晶)被浸泡的食品严禁食用,电梯井道进雨应立即停止运行……14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五大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卫生消费。

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利奇马”台风过后,容易发生各种食品安全消费问题和电梯安全问题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服务消费警示》《桶装饮用水消费警示》《药品消费警示》《食品生产企业风险警示》《电梯安全使用风险警示》。

此次发布的“餐饮服务消费警示”中提醒消费者严禁食用被污染和变质的食品。粮食、水果、蔬菜等受水浸泡后,极易变质和被污染,对怀疑可能经洪水浸泡并受到污染的食品,应及时处理掉。而蔬菜瓜果在加工前要充分浸泡清洗,饭菜要烧熟煮透,尽量不吃凉拌菜、不生食海产品,不食用变味、发粘、变酸、变色、发霉的食物。不食用淹死或死因不明的家畜、禽以及鱼类,不食用自行采摘的野生蘑菇、野菜等。

“灾区群众尽量减少参加大型聚餐活动,若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并及时就诊。在消费过程中若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就诊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市民在购买饮用水的时候,应注意查看所购买的桶装饮用水的生产企业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桶装饮用水应在避光、通风阴凉处存放,不要在阳光下暴晒;解封后最好在一周内饮用完毕,避免因放置时间过长滋生细菌。

新闻推荐

8月17日,家庭教育大咖齐聚济南,张德芬首次来济授课带领600万人练习幸福有何秘诀?

“剖析得太好了,直至灵魂最深处。”张德芬关于心灵成长的所感所悟,一经报道便引发读者广泛认同。“张德芬老师的观...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利奇马”台风过后别大意济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五大警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