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首家“鲁”字头展馆明起纳客 可同时容纳4万人,档期已排到年底 文博会也将在这里举行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5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16日将迎来第一场展会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就在本周五,济南首家“鲁”字头展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就要开门纳客了,这也标志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济南“一城三展馆”的格局正式形成。8月14日,记者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会展中心已基本具备使用条件,16日将迎来在这里举办的第一场展会——第19届中国济南金诺国际家具博览会。

档期满满:19场展会已经排到年底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即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刚刚于7月中下旬完成更名。这个会展中心的建成,让济南正式迈入“10万平方米+”一线会展城市行列。

8月14日下午,记者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到,16日的家具博览会将使用会展中心一层4个展厅,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而如此大规模的展会,之前在济南根本无法在单个会展中心同时举办。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为更多大规模、国际化展会落户济南提供了条件。

自本月16日至12月底,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陆续举办19场展会,可谓是“档期满满”。值得一提的是,9月19-23日举办的第八届山东省文博会也在这里举行,届时将使用8个展厅、展览面积近9万平方米;10月9日-13日的第8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使用会展中心室内全部9个展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配套更全:未来将建成大型会展综合体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是济南首个单体净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馆,该馆的建成有效弥补了济南市会展业无大面积展馆的空白,并与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和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错位互补、遥相呼应。

会展中心一期总建筑面积约35.2万平方米,地上面积22.6万平方米,地下面积12.6万平方米。会展中心室内共5座展馆9个展厅,单个展馆面积均在11000平方米以上,总展览面积超10万平方米,可提供国际标准展位近6000个;9个展厅同时开放,可同时容纳40000人。此外,室外展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商务、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项目二期将于近期启动,包括会议中心、酒店、办公、停车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届时,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形成集展览、会议、商务办公、酒店住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

为最大化提高济南展馆使用效率,目前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统一由山东国际会展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管理运营。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业内专家意见,对三个展馆进行科学定位,突出特色,实施品牌化战略,引进高端品牌展会和知名会展机构,实现场馆资源利用最大化。(新时报记者曹茜)

新闻推荐

党振凯忆三棉:即使水火无情,难掩大厂真情

党振凯曾经是国棉三厂前纺车间的一名设备维修保全工人,1981年进厂参加工作,2014年离厂。谈起在与国棉三厂休戚与共33年的时...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首家“鲁”字头展馆明起纳客 可同时容纳4万人,档期已排到年底 文博会也将在这里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