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让居民不出门吃到放心菜手机下单,新鲜果蔬从基地到你餐桌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5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唐荷堂公司的配送员把新鲜蔬菜送到菜鸟驿站 新时报记者王倩 摄

13日凌晨4点,位于槐荫区的山东唐荷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000平方米冷库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将黄瓜、茄子、豆角、橙子、葡萄等蔬菜水果一样样进行挑选分装;在冷库外,十几辆写着“济南市菜篮子工程直通车”的厢式货车正在等待,两小时后,这些满载蔬菜水果的货车将从这里出发,开往京东、天猫等全市100余家社区超市及10余家机关单位食堂。

作为全市十家“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行动的承担单位之一,山东唐荷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始终把“菜篮子”直通车当成一种品牌用心去做。“在蔬菜生产环节,所有基地和园区都按照绿色无公害的高标准进行种植,采取水肥一体化、土壤改良等技术,以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来确保蔬菜安全。同时,园区和配送中心都设有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室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每天进入市区的每一批次蔬菜进行检验,检测合格后才允许装箱出园。”公司负责人颜丙辉说。

“公司自承担了市政府‘菜篮子’直通车民生项目后,逐渐打通了农产品从农村到城市的通路,同时在市区建立起‘菜篮子’放心菜的高效物流配送直通体系。”他说,未来一年内,当“菜篮子”直通车孵化的“菜篮子”新零售电商平台达到30万家庭用户时,唐荷堂将联合济南市更多“菜篮子”种植园区,共建农村种植园区和城市生活社区的农业休闲观光共享平台,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上市民餐桌,让更多城里人走进农业园区,亲身体验种植、采摘和品味“菜篮子”放心菜。

如今,市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购买新鲜蔬菜水果,省时又省力。

13日傍晚,住在历下区燕山小区的王女士通过唐荷堂公司研发的微信小程序“小鱼逛吃”,给母亲购买了一份黄瓜、一份胡萝卜、一盒鸡蛋和两个红心火龙果。“14日上午,我母亲直接去小区的菜鸟驿站取货就行,用不着出门买菜了。”她说,近半年来,她经常用这种方式给母亲购买蔬菜水果。

从2019年开始,这样购买“菜篮子”放心菜的新方式便逐渐受到泉城市民的青睐。据颜丙辉介绍,唐荷堂给全市700余家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配送“菜篮子”放心菜,其中包括600余家菜鸟驿站。“只要你居住的小区有菜鸟驿站,就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当天下单,次日取货,从园区到餐桌,最快12小时就能吃上‘菜篮子’放心菜。”他说,之所以采用社区配送点的方式,主要是因为“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行动省去了“中间商”环节,打通了从蔬菜基地到市民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据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菜篮子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直通车承担单位业务量的扩大,目前已在全市各区县签约了规模化直供基地100余家,基本形成了一年四季均有新鲜蔬菜瓜果供应的产销链条。产销两旺形成了良性循环,激发了当地菜农的生产积极性,带动了当地蔬菜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

“‘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行动,大大缓解了市民‘买菜难’和农民‘卖菜难’的问题,实现了市民、农民及承担单位三方的‘多赢’。”该负责人说。(新时报记者王倩)

新闻推荐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手驻鲁央媒济南融媒体中心央媒工作站启用18家央媒汇聚 助推济南发展○多元平台为“国家队”提供服务 ○融合共享传播济南“好声音”○媒体融合 探索

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更多地讲好济南故事,在传播中国好声音的同时更好地传播济南好声音!8月14日,由市...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让居民不出门吃到放心菜手机下单,新鲜果蔬从基地到你餐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