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泉城马拉松报名结果月底可查 赛道规划已经完成,大明湖、趵突泉都在其中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4:50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17时,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报名截止。初步统计,首届泉城(济南)马拉松报名人数符合预期,最终参赛名额将由抽签产生。中签结果公布日期为8月30日,届时跑友可登录泉城(济南)马拉松官网查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夏铭睿

本地人盼当东道主 让跑友感受热情济南

15日17时,随着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报名通道的关闭,首届泉城马拉松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赛事规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承办的首届泉城马拉松规模限定2万人,其中马拉松项目6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6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8000人。截至15日17时的报名数据显示,各项目的报名人数均已超过项目限定人数,参赛名额将由抽签产生。

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7月31日报名首日,就已经超过1万名跑友完成了报名。“3分钟跑友报名破百,10分钟跑友报名已破千,10点10分的时候,网站同时在线人数达到了2万人。”这说明大家对首届泉城马拉松的期待很高。

“看到报名消息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如果中不了签就做志愿者,做不了志愿者就做热心观众。总之家乡的赛事,必须要参加。”济南跑友袁小记的话代表了很多本地跑友的心声,她说,“终于可以跑家门口的马拉松了,不管什么形式都要参与。”济南资深跑友李昱琳则早就盼着当好东道主,“对外地跑友我们要尽最大能力做到有求必应,微笑面对每一位跑友,让跑友感受到济南人的热情!”

根据竞赛规程,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选手的参赛资格将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确认。完成报名且符合报名要求的参赛者将进入到抽签环节中,中签结果将在8月30日上午10时正式公布。

赛道规划获田协肯定 跑友期待早揭面纱

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是济南市首个城市级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国内最后一个副省级城市的马拉松赛。在国内城市马拉松赛事高度集中的当前,选手们对泉城马拉松的期待是很具体的。

正如本地跑友赵青松所说:“尤其期待比赛线路,希望早日揭开神秘面纱。其次就是赛事服务,希望泉城马拉松能给全国各地跑友带来一场精彩的赛事。”组委会对外公布的电话,每天都会收到一些来自全国各地跑友的追问,“赛道定了吗,为什么迟迟不公布?”“奖牌定了吗,什么时间能看到?”

实际上,首届泉城马拉松的赛道规划已经完成,并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技术官员的考察认可。报名期间,8月7日,中国田径协会专门派员来到济南就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的赛道进行现场考察。在实地考察了泉城广场、趵突泉、大明湖、经十路等赛道后,田协官员对泉城马拉松的赛道规划予以高度好评,“济南既是一座历史名城,又是一个高度现代化的都市,尤其是在大明湖区域,可以直接领略现代城市、历史街区和城心园林的融合荟萃。相信这样的赛道规划可以给选手们展现一个最美的济南。”

目前,首届泉城马拉松的相关方案均已编撰完毕,并将适时对外发布。作为国内最后一个举办的副省级城市的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将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办赛原则,回馈选手们的期待。

新闻推荐

“菜篮子”直通车进社区让居民不出门吃到放心菜手机下单,新鲜果蔬从基地到你餐桌

唐荷堂公司的配送员把新鲜蔬菜送到菜鸟驿站新时报记者王倩摄13日凌晨4点,位于槐荫区的山东唐荷堂生态农业开...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泉城马拉松报名结果月底可查 赛道规划已经完成,大明湖、趵突泉都在其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