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首次曝光16名渣土司机“惯犯” 现金奖励市民举报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7 13:53   https://www.yybnet.net/

违法6次的驾驶员名单

渣土车违法多发,整治措施也得跟上,济南这次上了“新手腕”:8月16日,首次实名曝光“多次违法渣土车驾驶员”,还给市民举报者500元至3000元的对应奖励。

7月查处渣土车违法两千余起

8月16日,济南交警在发布7月份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排名,对7月份出现5次及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16名渣土车驾驶员进行实名曝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介绍,“今年7月,济南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其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43起,涉及企业28家。”

济南市获得城管部门准入资格的渣土车现有4264辆,涉及131个渣土车运输企业。交警部门积极会同其他相关部门,落实“取证、追缴、曝光、摘牌、约谈”,建立联勤联动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管理合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视频巡检、民警巡检和卡口回传发现的渣土车号牌不清、篷盖不严、车身不洁的问题,在充分取证后及时传递给城管部门,落实对运输公司、施工工地以及驾驶人的联合处罚。进一步升级电子警察抓拍设备,针对渣土车闯红灯问题,对路口抓拍点位进行补充,强化大型车辆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发现、抓拍和处罚力度。对依法查处的渣土车违法行为定期梳理汇总,对企业、车辆、驾驶人进行通报曝光。

43辆闯红灯渣土车被“摘牌”

当前,渣土车整治重点主要包括闯红灯,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6月至7月,山东大昌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有15辆渣土车)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两个月道路交通“零违法”的企业。对于月零违法的,将被评为标杆企业,并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对于月违法比率超过100%的企业,将启动约谈机制,联合相关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同时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后,再由城管局根据《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对违法渣土车和所属企业采取记分、摘牌停运、限期整改等处罚。

今年7月份,全市共有43辆闯红灯的渣土车被“摘牌”(白色4位数的城建号牌)停运整顿,“摘牌”期间不允许车辆从事渣土运输工作;共有7家渣土车运输企业因车辆违法较多被停运整顿,整顿期间,不允许企业所属车辆(329辆渣土车)从事渣土运输工作;共有65名渣土车驾驶员,因驾驶渣土车首次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依据规定处2000元罚款,如有第二次将被处20000元罚款。

“随手拍”举报可获重奖

“济南市在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行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发现渣土车、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济南交警交通违法“随手拍”或者拨打监督服务电话66666122实时举报,一经核实将对举报人现金奖励。对举报“恶意使用假套牌、不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无损号牌、非法拼装改装、闯红灯”违法行为的,经核实给予500元奖励;对举报“连续三辆及以上渣土车闯红灯”的,经核实给予3000元奖励。(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新闻推荐

学习身边榜样争做合格党员杨峰出席陈叶翠事迹报告会(试讲)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高明)今天下午,“小巷总理”陈叶翠事迹报告会在龙奥大厦举行试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活动...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首次曝光16名渣土司机“惯犯” 现金奖励市民举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