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28年来,投递员好事做了一箩筐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4 13:44   https://www.yybnet.net/

在长清区孝里镇这个慈孝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有一位人人称赞的邮政投递员顾业民。23岁参加工作,28年来骑坏了5辆自行车,3辆摩托车,用坏过20多个邮包,在孝里的土地上到处都留下他辛勤的脚印。

28年来,顾业民投递了约25万余份报刋杂志,10万多封信件却从没出现过失误,投递准确率百分之百。投递报刊邮件是一位投递员的份内事,但顾业民对有些份外事也管。

在陈峪村有一位叫李秀英的老人,儿子在外地工作,平时就她一人在家,儿子每次寄回的钱,老人都把证件交给顾业民让他把钱取回来。平时顾业民也会经常到老人家中扫扫地,打水等,帮助老人。十多年如一日,李秀英老人逢人便夸:小顾真是个好人呢,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012的夏天,有一件从淄博市发往中黄崖村的特快专递,当时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将至,顾业民依旧披上雨衣直奔中黄崖而去。当他冒雨把汇款单送到中黄崖村黄绪亮老人家中时,老人正在唸叨钱怎么还没到,原来这是老人在淄博市工作的儿子为他寄来的看病钱。老人手拿汇款单又面露难色,顾业民看在眼里忙问“大爷,有啥困难吗?我帮您”。老人说:“我明天去长清住院,钱取不回来咋办呢!你看这天,唉,算了吧!”顾业民忙说,大爷我帮您去取,您把身份证给我就行。然后他接过老人的身份证又消失在雨中,当他往返20公里将钱取回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地留下了泪水,连声说“好人吶,好人!”

顾业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当地孝里镇孝文化艺术团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常热心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同为孝里人的爱济南市民记者王文利告诉记者,他曾两次陪同顾业民去为不同的贫困学生捐送善款,在学生家中还和孩子们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28年来,顾业民在孝里走到那里就把好事做到那里,凡是认识他的人都称他是身边的好人。(爱济南记者高鲁健)

新闻推荐

大幅巨制《鹊华春色图》、细腻逼真的写实油画、风采各异的景德镇陶瓷、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看看看 艺博会上饱眼福

精美画作引观众驻足。一位观众与雕塑作品“互动”。书画家为观众写“福”送“福”。(本报记者崔健摄)本报8月2...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8年来,投递员好事做了一箩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