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取消114项证明事项,涉及买房上学就业…… @想买房的你申请公积金贷款,免开收入证明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5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8月24日讯 (记者罗晓飞)又一批“证明”不用开了!近日,济南发布《济南市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共涉及114项。其中,以购买新建住房、二手住房或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理由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所在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记者从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证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取消收入证明已落地并推开。

此次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取消了11项证明事项:单位缴存登记、缴存登记信息变更、开具单位缴存证明取消单位委托书,单位缴存登记注销、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取消单位委托书和经办人身份证,购买新建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再交易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担保人)变更、还款方式变更取消收入证明。

据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这次取消公积金贷款收入证明的范围为中心本部缴存职工,异地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仍要开具收入证明。符合条件的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取消收入证明后,其他婚姻证明、购房情况证明等贷款办理要件仍须提交。

据了解,除了住房公积金中心,这次取消证明事项还涉及教育、公安、民政、行政审批等部门,涵盖学籍管理、教师资格认定、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涉华侨及港澳台收养登记、律师执业审查、工伤保险待遇核定支付、药品经营许可(零售)、宅基地确权登记、无偿献血返还等服务事项,都是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业务。

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取消备受关注。在此次取消证明清单中,民办中等教育机构筹办、设立普通技工学校审批等3项业务取消了无犯罪记录证明,改为告知承诺办理;保安员证核发原提供无违法犯罪证明,取消后改为公安局部门内部核查方式办理。

在营商环境方面,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取消了合资、合作企业申请测绘资质时原提供的中方控股的证明文件,建设单位办理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时的未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证明改为信息共享方式办理。

新闻推荐

灯光秀迷醉老商埠

头顶是灿烂星空,脚下是水波涟漪……老商埠炫彩的灯光令人恍惚迷醉。8月23日,“泉城之夜·文旅灯光助力济南夜...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取消114项证明事项,涉及买房上学就业…… @想买房的你申请公积金贷款,免开收入证明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