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全国首家水下隧道研创平台落户济南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5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推动中国由水下盾构隧道大国真正建设成隧道技术强国,引领世界隧道工程技术创造新的辉煌。”24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在济南表示。

钱七虎院士是在参加从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水下隧道工程技术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大盾构隧道智能建造高峰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当日,20多位院士、专家在会上分别作报告,交流了当前最先进的水下隧道设计、施工、装备制造理念和技术成果。同时,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水下隧道工程技术分会成立,成为全国第一个水下隧道专业技术研创平台。

据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杨晓杰介绍,世界水下隧道盾构法施工至今已有194年的历史,而中国水下隧道盾构施工技术只有十几年时间,但已成为世界上水下盾构隧道工程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地质条件和结构形式最复杂、建造技术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隧道开挖直径14.5米以上超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建成约14条、在建19条,规划待建约14条以上,占全世界同类隧道总数的一半以上,济南黄河隧道就是“万里黄河第一隧”。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言坤表示,中铁十四局集团在长在济南了建立大盾构事业部、水下隧道工程技术学会分会,将立足科技前沿,重点聚焦水下盾构隧道,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研发、设计、施工、装备制造、运营保养等领域取得长远进步,扛起建设水下隧道王牌军的大旗,引领世界水下隧道建设新潮流。 (新时报记者郭尧)

新闻推荐

文创市集让艺博会更有“活力”

文创市集近年来作为一个多元文化融合、不同群体交流的平台,正在引发各行各业的关注。在第七届济南艺博会上,“洋货儿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家水下隧道研创平台落户济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