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与济南人共同发现建筑学 建筑“大咖”来了,盖博教授诠释现代主义建筑理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5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埃克哈德·盖博教授在讲座现场 通讯员供图

8月24日上午,由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现代主义建筑理论诠释》——盖博教授专题讲座活动在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会议大厅举办。

来自政府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驻济高校、驻济建筑设计研究机构、驻济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林海铭主持,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由埃克哈德·盖博教授发表本次专题讲座的主旨演讲“现代主义建筑理论诠释——发现建筑学”,围绕现代主义建筑理论,同与会的政府领导、设计院所和企业代表、高校学者等嘉宾,分享交流其几十年来的建筑理论研究、设计实践经验和成果,盖博教授从空间、建筑本质引发的思考、建筑设计手法与平面表达方式、建筑创作实践等三个方面诠释了现代主义建筑理论的要义。

埃克哈德·盖博教授出生于1938年,是德国战后硕果仅存的唯一大师——卡尔菲格教授的首批三名学生之一。盖博教授在他整个教育与职业生涯中,推动了战后德国与世界现代建筑学的发展,并为德国战后建筑教育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作出了光辉的贡献。

讲座中,盖博教授与各领域嘉宾互动积极,效果显著。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场面严肃专业,出席讲座的各领域听众反应十分热烈。

此次专题讲座未来既可以作为一个加快推进中德文化交流的学术平台长期发展下去,也能够借此契机打造中德现代建筑领域的“政产学研用”互助合作平台,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丰富城市发展实践,为能促进中德双方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经济等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深化合作,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大省建设征程和新时代新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新时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路曈 张宝)

新闻推荐

老商埠用灯光讲述泉城故事 夜游济南 从“亮化”到“文化”

23日晚,在老商埠上演的灯光秀,运用音乐喷泉及手势随影互动等形式,呈现济南历史城市风貌与特色文旅价值。灯火万家城四畔,街市...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济南人共同发现建筑学 建筑“大咖”来了,盖博教授诠释现代主义建筑理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