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凤凰”展翅 自贸试验区来了市政协开展第十八专题“商量”现场商量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3 11:0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济南市政协第十八专题“商量”走进高新区、历下区,以“凤凰展翅——自贸试验区来了!”为主题,围绕如何建设自贸试验区开展现场商量。部门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群众代表,围绕如何建设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将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怎样参与、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建设中如何突出“济南特色”、推出“济南经验”等话题开展协商交流,为把济南市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桥头堡、动能转换强引擎、科技创新国际谷、金融发展引领区”贡献力量。

对于本土的企业怎么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市政协委员孙涛认为,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是当下企业最需要做的,“自贸试验区对济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必须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

作为企业负责人,孙涛说道,济南有两点非常突出的优势,第一就是人才的优势。济南教育是非常领先的,高校多而且质量也高。第二是成本优势,济南许多成本比北上广低得多,他认为这一点对国际和国内领先的企业吸引力都很大。

对于人才优势,市政协委员李霞说道,目前济南有很多高校,有很多优秀的大学生,他们综合素质都很高,能培养出一批高端人才。所以她希望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过程中能培养一批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冰表示,济南还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通过“双招双引”把高端人才引进来。市政协委员窦景认为,要千方百计地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往往吸引一个国际高端人才到来,就意味着引入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产业。

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葛金田认为,自贸试验区不能简单地认为是福利,它是一种难得的机遇和责任担当。未来济南自贸试验区的建设,要考虑充分发挥济南优势,补齐短板,明确济南的定位才能发展得更好。

济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爱国表示,在建自贸试验区的时候,要把它建成一个商业生态系统。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各种生产要素、社会要素充分流动,只有各种社会要素、经济要素、技术、人才等等充分流动才能够创造价值,带来财富。

群众代表赵辉表示,对于济南老百姓来说,自贸试验区的设立,肯定会吸引很多企业入驻,会增加就业,这对济南市民来说是一个政策利好。

群众代表张玉梅认为,自贸试验区是济南经济腾飞的有效载体,是济南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有力支撑,也给群众就业、兴业、创业提供了无限的商机。作为普通社区群众坚决拥护支持。同时建议政府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关注度和知晓度。在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把握好政策尺度,做到爱商、暖商,把自贸试验区建设好。 (本报记者 郝磊)

新闻推荐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研究加快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等工作

□记者袁涛报道本报济南9月12日讯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胶东半岛一...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展翅 自贸试验区来了市政协开展第十八专题“商量”现场商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