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一路走来“吸粉”无数 花车巡游又成“网红”花车,明年泉水节再见!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花车巡游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本报记者 张一 崔健 吕传泉 摄)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 曹雅欣)“我抬眼是千佛山的轮廓,我闭眼是大明湖和护城河,趵突泉在我耳畔喷涌着……”一首《济南济南》,让全国人民都爱上了自带“网红体质”的济南,而泉水文化正是济南的名片。随着泉水节接近尾声,数日来让市民大饱眼福的花车巡游也落下帷幕。花车巡游从6日开始,到10日静态展示,再到11日夜间亮相,一路走来“吸粉”无数。

本次花车巡游亮点纷呈。首先,花车根据泉水节主题进行了专门打造,这是本次巡游的亮点之一。花车共有17辆,每一辆花车都极具特色,没有“商业味”,更多的是济南文化元素,如泉水、荷花、柳树、地标建筑等。另外此前巡游只在白天进行,本次则增设了“夜游”路线,9月11日晚上,以泉城路商圈为中心进行的亮灯巡游,向市民、游客展示了泉水文化,四辆首次亮起彩灯的花车成为名副其实的“亮点”,“点亮”了济南的夜经济。此外,往年颇受市民欢迎的花车静态展示今年也没有缺席。“夜游”、静态展示和常规路线为花车巡游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空间,也给市民带来了更强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在一众“粉丝”中,不乏花车巡游的“铁杆粉”。“今年泉水节花车别具一格,17辆彩车,个个精彩,满满的国际范儿!”连续五届追随花车的市民黄先生为今年的花车点赞。每年泉水节期间看花车,对不少市民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花车巡游助力国际泉水节,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美誉度,推进“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我们期待,2020年再与花车不见不散。

新闻推荐

观瀑品茗 木屋小憩 开启一场“不二之旅”,而TA则是“不二之侣”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济南向来以胜景和泉水著称,而她的鲜有人知之美,你又知道多少?九如山环境清幽,其不二木居更...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济南人最爱五仁馅2019-09-13 09:48
评论:(一路走来“吸粉”无数 花车巡游又成“网红”花车,明年泉水节再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