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聚合力 再攻坚槐荫城管全面整治市容秩序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3 11:25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管理要像绣

花一样精细,既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大问题,也要仔细探究一个个小问题。市容整治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的是每一位城管人日日夜夜的坚守岗位和积极进取,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更好更美更多彩。近来,槐荫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巡查全区环境卫生,全员行动起来,加大力度整治市容秩序。

让无序变规范

段北街道清理占道还路于民

在流动商贩面前,段北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给商贩普及管理条例知识,根据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告知并劝导摊贩不能在路边摆摊。日常巡查中,对多次教育拒不改正的,暂扣其经营的物品,有条理、有层次地整治市容面貌。经过城管科对流动无证摊贩占道经营的整治和劝导,一条条宽敞的马路出现在众人面前。

针对乱停乱放问题,城管科加大巡查密度和监管力度,坚持流动巡查和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意识,对闫千户重点部位违停车辆加强提示单张贴力度。工作人员在有序摆放非机动车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按照划好的停车位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同时,段北街道城管科联合槐荫区扬尘办检查工地,按照工作责任的要求,加强监督效能,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网格员则每天对辖区工地采取不间断巡查的模式进行监管。

巩固创卫成果

青年公园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为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靠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青年公园街道城管科组织城管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检查清理等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大家,希望更多的市民融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建设美好家园作贡献。

青年公园街道城管科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巡查,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环保网格员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标准细则,巡查五里牌坊棚改施工工地,确保工地严格按照《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做到地面硬化完整、物料覆盖完全、按时洒水降尘。执法中队加强辖区重点路段巡查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清理占道经营、整治占道施工、清除橱窗广告,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环卫工人加强辖区道路清扫,整理死角卫生,冲刷道路,清洗垃圾桶,进行精细化保洁作业,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文/图本报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王雪)

新闻推荐

五家买房被骗之后 中秋回家过节,不敢让老人知道曾经撬锁抢房,如今成难兄难弟

贾红买房时,通过21世纪中介签的房屋买卖合同,她怎么也没想到,这背后竟是一场骗局。如今,五家人为了留住房子都选...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合力 再攻坚槐荫城管全面整治市容秩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