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行动济南多措并举稳定生猪生产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3 14:06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济南市多部门都行动起来,出台各项举措。

“非洲猪瘟病毒独特的化学结构,决定了其独特的生物学特性,传播快、毒力强、死亡率高达100%。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自去年8月全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王京文副市长签署了10次批示意见,组织召开了7次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会议,9次深入防控一线督导视察济南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称,市政府办公厅多次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明确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县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负总则,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各政府职能部门对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的工作职责,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实施排查日报告制度,重点做好生猪养殖场(户)、生猪屠宰厂(场)、生猪产品冷储场所、无害化处理厂、道路检查站和高速路出入口等场所的排查和监管工作。对全市155名生猪贩卖经纪人登记,实施备案管理。对572辆生猪运输车辆进行备案登记,监督备案车辆进行防漏防渗处理。

“全市严格规范检疫,加强了通过电子出证系统对数量、产地的比对核实,严格出证程序。”该负责人称,全市13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均配备PCR监测设备,严格开展自检。截至目前,全市生猪养殖环节共循环排查养殖场(户)14.71万场次,排查生猪1598.5万多头次,屠宰场排查生猪49.82万多头。

不仅如此,济南市农业农村局还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共同开展针对泔水喂猪、私屠乱宰专项整治,共清理泔水喂猪户21个,现已全部拆除泔水处理设备,并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泔水饲喂生猪将坚决予以取缔。(新时报记者王倩)

新闻推荐

全民参与扮靓泉城 干干净净喜迎国庆市中城管“一线行走”,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

自“济南城管行走泉城”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行走中...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这些天这些病2019-09-13 14:11
评论:(●行动济南多措并举稳定生猪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