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全球综合规模最大会展中心开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3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会展中心效果图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以北十几公里,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已经正式开工,共分三期建设。12日,记者了解到,中建八局二公司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已拆迁范围内,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地图上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犹如一只展翅高飞的凤凰,盘旋在济南黄河两岸,而位于“凤凰”腹部核心区域的中建八局二公司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已拆迁范围内桩基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为先行示范筑牢坚实基础。

据介绍,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项目分三期建设,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净展览面积51万平方米,项目将被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园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其建筑面积56.8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设计灵感来源于“律动黄河”,将用震撼的建筑语言诠释济南,由“大明湖时代”迈入“黄河时代”的大发展。

“这里作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承接很多国际重量级展会,考虑到展品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大块头’,为确保地面承重能力,项目在地面基层中设置了一道230mm刚性板,同时地面工序多达9道,可以做到一平方米承重12吨,顺利安放像潍柴、中国重汽等厂商的各类重型机械器材。”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过程中,他们应用绿色施工、智慧施工及其他新技术。

(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通讯员刘新)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拆出13个泉城广场 主次干道杆线全部入地历城城管拼足干劲绘就魅力之城

脏乱违建变身精美花园,主次干道杆线全部入了地,绣花式保洁让道路更加清爽……近年来,历城区环境发生“蝶变”,不少市...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防!这些天这些病2019-09-13 14:11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综合规模最大会展中心开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