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ATM机上安读卡器和微摄像机窃取银行卡信息“机关”算尽作案73次4小伙儿作到头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几名90后小伙横跨两省市流窜作案,在ATM机上安装读卡器和微型摄像机,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后伪造信用卡牟利。近日,济南铁路运输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于某、梁某、冯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三年、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被告人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

经审理查明: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9日,被告人于某经预谋,伙同梁某、杜某、冯某等人先后在山东济南、四川成都多家银行网点,通过在银行ATM机上安装专门信息读取设备及拍摄设备的形式,窃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具体由于某负责提供窃取专门设备并从窃取专门设备中提取信用卡信息,由梁某、杜某、冯某等负责安装专门设备,于某按照每提取一条信息300元或400元给付梁某、杜某、冯某等人报酬。

几人先后在济南、成都等地作案73次,窃取设备安装期间,共有847人次在ATM机进行操作使用。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11日,被告人于某利用笔记本电脑、手机,连接写卡器,先后伪造信用卡9张,并自己利用或指使他人使用伪造的信用卡取走被害人卡内钱款,参与信用卡诈骗3起,共计诈骗41100元,另有5000元诈骗未遂;冯某参与信用卡诈骗1起,诈骗13700元;梁某参与信用卡诈骗1起,诈骗111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于某、梁某、冯某、杜某违反了国家信用卡管理制度,侵犯了他人对信用卡信息资料的隐私权,于某、梁某窃取信用卡信息数量巨大,冯某、杜某窃取信用卡信息数量较大,四被告人的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窃取信用卡信息罪;于某伪造信用卡并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窃取被害人卡内人民币,依照刑法牵连犯罪理论,可择一重罪处罚;其伪造信用卡,侵犯了国家金融票证管理制度,情节严重,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梁某、冯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利用信用卡骗取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违反了国家信用卡管理制度,侵犯了信用卡关系人的公私财产所有权,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法院充分考虑各种法定和酌定量刑情节后,作出上述判决。

(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通讯员司玮婧 王焕鑫)

新闻推荐

中秋,市图邀您品月、读月

中秋佳节到来,济南市图书馆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9月13日(周五),中秋节上午10:00,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防!这些天这些病2019-09-13 14:11
猜你喜欢:
评论:(ATM机上安读卡器和微摄像机窃取银行卡信息“机关”算尽作案73次4小伙儿作到头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