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济南市坚持把稳定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制定出台了新一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从9月2日起至本月中旬,本报将每日推出一期报道,持续报道相关政策内容。今天,第十二期报道将解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介绍补贴、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的相关问题。

据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介绍补贴的补贴范围为: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工商登记注册且持有《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包括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从事公益性职业介绍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补贴标准为: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介绍择业期内(毕业3年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成功就业,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可按介绍成功就业人数申请职业介绍补贴,标准为一次性300元、成功介绍就业人员不包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至用工单位的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指未缴纳过职工社会保险的高校毕业生。在校签订三方协议且在协议用人单位就业的,不享受职业介绍补贴。

在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方面,其补贴范围为:在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这一补贴提到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是指纳入全国统一招生, 国内普通高等院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中,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不含成人自考、远程教育、函授及其他形式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年度内毕业的学生和毕业学年内已领取《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的学生。

据悉,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的补贴标准为每人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企业工商注册地所在地的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申请。市民若想获知上述政策详情,可登录“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网站咨询。(新时报记者赵云龙李栋印 实习生史昱邈)

新闻推荐

农行济南分行助力天下第一泉持续喷涌16年

9月9日,农行济南分行设计制作的泉水节花车在济南经十路巡游。此时,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欢腾喷涌,持续喷涌已经...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斤便宜七八元2019-09-13 14:06
评论:(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