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 首推失效身份证核查平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9-14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丛民)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公安机关在全国首开先河,建立了包含290万条信息的失效身份证核查平台,济南市教育、民政、卫生、旅游、税务、邮政、交通、银行等19个部门共享失效身份证信息,已具备条件从源头上杜绝冒用别人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上述居民身份证使用的相关部门,可根据济南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实时核查济南失效身份证的信息。

据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际核验身份证时,如果用证单位拿不准人和证是否一致,可登录该平台,平台会提供最新的人像和证件是否失效的信息。

近期,济南市公安局梳理了290万条失效身份证信息,据此研发了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查系统。这290万条信息,包括到期换领、丢失补领身份证等。目前,济南已建立居民身份证核查联系会议制度。今后,济南各用证单位将严格落实人证一致的核查责任,对于发现冒用他人或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等问题,将及时反馈辖区派出所或相应的区县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新闻推荐

千里共婵娟 最美泉水节

女报记者周瑛摄影记者梁大磊泉水是济南的灵魂,而济南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夜经济,让游客充分感受到济南夜晚的美丽,也...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 首推失效身份证核查平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