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最美背影”雨中为老人撑伞新生获网友怒赞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9-14 10:44   https://www.yybnet.net/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施娟)9月11日,入秋的济南下起了雨。当天,一则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一位穿着军训服装的男生,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给一位老人打着伞,并将伞尽量偏向老人,以免老人被雨淋到。老人步履蹒跚、拄着拐杖,走路很慢。这一视频被传到网上后,网友为视频中的男生点赞,称赞其“最美背影”“济南最美新生”,也有网友说,“这则视频温暖了济南的夜”。

据了解,视频中的学生名叫秦庆龙,今年18岁,是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9级新生。秦庆龙来自德州,入学才两三天,学校正组织新生军训。当天中午,军训结束后,秦庆龙提着行李箱去领教材。领完教材返回的路上,秦庆龙看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走路时腿脚不大灵便。此时下着雨,老人又没有打伞。见此情况,秦庆龙跑到老人身边,给老人撑起了伞。他左手拉着装满教材的行李箱,右手给老人打着伞。老人走得慢,秦庆龙没有着急,雨中,他跟着老人的步伐,慢慢走着。

对于此事,秦庆龙说:“我觉得没什么,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这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看到老人拄着拐杖颤巍巍走着,又下着雨,老人没有伞,就去帮了。”秦庆龙说,他的姥爷快过80大寿了,年龄和这位老师差不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嘛。”

这位老人是学校的一位退休老教师,住在学校里面。据悉,这名老教师希望向秦庆龙表示谢意,也准备写表扬信,“这样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国之希望,民族之希望!”

新闻推荐

济南 首推失效身份证核查平台

本报讯(记者丛民)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公安机关在全国首开先河,建立了包含290万条信息的失效身份证核查平台,济南市教育、民政、...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背影”雨中为老人撑伞新生获网友怒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