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新生动物宝宝们抢着来“卖萌” 动物园里的中秋节原来是这个样子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5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出生近百日的小老虎宝宝与游人见面环尾狐猴品尝饲养员送上的特制月饼 一只绿猴嘴中塞满水果月饼,令人忍俊不禁。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动物园里的中秋节什么样?不仅有精美的月饼,很多新生动物宝宝也争着抢着来“卖萌”。

比如刚刚出生三个月的老虎宝宝小七。保育员周继生介绍,小七是一只孟加拉虎,男宝宝,13日刚满3个月,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给它起了“小七”这个名字。由于妈妈奶水不足,小七一出生,就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人工喂养,喝最好的羊奶,还得补充锌、钙、维生素等各种营养元素,“跟养小孩一个样,每两个半小时就要给它喂一次奶,还要给它做抚触,促进排便,当然也得带宝宝晒太阳,补钙”。

这算是小七第一次正式跟游客见面,细雨中,小七在自己的专属乐园里快乐地着撒着欢,时不时还要来个“虎啸”,因为太“萌”了,把游客们逗得直笑。

济南动物园的金丝猴家族更是“猴丁兴旺”,这不,中秋佳节,刚刚出生4个月的金丝猴小宝宝就在妈妈的带领下跟大家见面了,晶莹的大眼睛、微蓬的金毛发,像一个小毛球一样紧紧依偎在妈妈怀里。据工作人员介绍,动物园最近还有很多新生小动物,比如环尾狐猴、小塔尔羊等,都将在中秋节期间陆续与游客见面。

此外,济南动物园中的小动物乐园经过一期改造提升,正式全新亮相。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新环境里,动物们的家也有了新面貌。比如实现了浸入式观览效果,像细尾獴展区,动物园利用原本的地势高差,采用密道展示方式,创造出了模拟自然的环境氛围,使游客有“到动物家里做客”一样的真实体验。同时,小动物乐园里还新增了赤猴、绿猴、灰斑悬猴和食火鸡等稀有动物。

中秋节,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动物宝宝们制作了10多种具有动物特色的中秋月饼,比如为绿猴准备的月饼,底下是一层宝宝成长必需的复合饲料,上面还有香蕉、火龙果、桃子、葡萄等动物宝宝们喜欢吃的水果和蔬菜,工作人员更是精心摆出了花朵等各类造型,让宝宝们吃得不亦乐乎。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上学半个月的乐乐 她变得越来越爱笑,还收到礼物“女孩房”乐园·梦圆

13日上午,乐乐收到礼物后开心地依偎在奶奶怀里。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王汗冰摄今年3月,济南时报·新时报连续报...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生动物宝宝们抢着来“卖萌” 动物园里的中秋节原来是这个样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