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中秋忙不停!挑战即将登场 600余人报名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5 13:4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夏新锐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畅游72名泉暨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正在火热报名中。14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自9月11日发布消息以来,已有600余人报名。其中,本次活动新增设的首届老年寻泉联谊赛关注度尤其高,假期这两天已有200多人报名。

比赛乐趣:不光靠体力,更要动脑子

作为济南泉水节经典品牌活动,国际定向寻泉赛已成功举办五届了。“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泉水元素突出”,这是多位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对其的评价。

“没错,我们今年又报名了。”14日下午,接受采访时,市民刘女士说,自己和女儿已连续5年参加定向寻泉赛活动了,去年女儿吴柏语还在小学生组获得了二等奖。

“一开始,就是带着孩子跑着玩,后来孩子的兴趣就给调动起来了,很愿意参加。”在刘女士看来,这个活动不光是靠体力,还要动脑子,比如得学着辨识地图,把地图上的方位与实际方位结合起来;学着有效估算距离,选择泉与泉之间的最佳路径;此外,这也是主动了解泉水文化的一种方式,孩子的主动性会得到很好的发挥。

“这几年连续参加比赛,孩子对老城区的泉水了解比大人还要多。现在上小学六年级了,有不明白的地方,她也会主动去百度搜索。”刘女士补充道。

主办方介绍,除了个人报名,团队报名也很踊跃,比如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目前都在积极组织中。

报名攻略:分三大板块 首设老年寻泉赛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共分为三大板块:“70周年70泉网络寻泉比赛”、“庆70周年游泉护照线下寻泉”、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现场赛。其中,定向寻泉现场赛已确定于9月21日进行。

现场比赛除了小学生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正在进行报名外,还有首届老年寻泉联谊赛、56个民族青少年寻泉活动也同时启动报名。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对于泉城济南来说,也是趵突泉自2003年9月6日复涌至今,实现持续喷涌的第16个年头,这已创下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纪录。

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突出了主题性,希望大家能更多地了解泉水、泉水文化对于这座城市的价值和意义,更主动地讲好泉水故事,助力泉城文化申遗,积极参与到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建设中来。

为了鼓励参与,本届寻泉比赛活动准备了8万元的现金奖励。据介绍,本次报名平台由山东智慧旅游平台——e票通免费提供,报名的二维码如下图。

(新时报记者王亚妹)

新闻推荐

车站内景首次曝光,3号线国庆节前通车“请注意,距离3号线进站大约还有15天”

地铁3号线共有13个站点看看3号线的“人生轨迹”2016年6月20日3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2016年12月13日首个车站...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忙不停!挑战即将登场 600余人报名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