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鲁能泰山—孙苌青经典摄影展昨日开展向经典致敬,向未来奔跑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6 14:05   https://www.yybnet.net/

韩鹏(右)手捧自己的照片与孙苌青合影 摄影展吸引了不同年龄段观众前来观看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郭尧 摄

9月15日10:00,“鲁能泰山—孙苌青经典摄影展”在鲁能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一楼运动馆开展。本次摄影展的照片,全部由著名体育摄影师、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济南时报社副社长孙苌青拍摄。作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资深摄影记者,孙苌青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直在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鲁能泰山队。这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代代泰山队员的绿茵生涯,也铭刻下过往岁月中,球迷们曾经有过的狂喜与失意,欢喜与悲伤。

坚守的力量

1999年,鲁能泰山队在桑特拉奇的率领下,加冕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个双冠王。20年过去了,很多人已经远去,很多记忆也已模糊不清。幸好,我们还可以通过孙苌青的照片,来重温当年的那些动人瞬间。或许,当我们凝视这些照片的时候,会蓦然发现,20年前的种种回忆,再一次清晰地涌上心头。

光阴逝水,忠橙无悔。经由孙苌青的镜头,我们得以窥见那一个个关于岁月,关于热爱的动人故事。孙苌青的这一张张照片,如同是时光灰烬中的一颗颗钻石,带着岁月的余温,在今时今刻的光线映照下,闪闪发光。

“希望通过展出的这些照片,让大家重温20年来那些动人的瞬间。一座城市、一支球队、一个梦想,三者交相辉映,我们很难说清这种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对家乡的爱和对足球的爱凝聚在一起,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形成一种难以言明却有无穷力量的情感,这就是坚守。”开幕仪式上,孙苌青在致辞中感谢了前来观展的嘉宾、球迷,深情回顾了追随鲁能泰山队南征北战的过往岁月。

前鲁能功勋前锋韩鹏也现身活动现场。参观影展时,韩鹏非常专注,不仅与一张记录着自己往日赛场英姿的照片合影留念,还不时地驻足于某张照片前,追忆、回味。“刚刚转了一圈,重温了过去这些年的点点滴滴。非常感谢孙苌青用他的镜头记录下了我与队友们的赛场瞬间,如今回看,真是非常美好的回忆。”在现场致辞环节中,韩鹏的言语间满是感慨。

无悔的忠橙

拍下照片发朋友圈,和老照片合影留念,与同来的朋友一起追忆照片背后激动人心的赛场风云……摄影展开展当天,很多鲁能球迷特意赶来观展,他们看得很仔细,也很动容。

“对我来说,每一张照片,可能都会勾起一段非常深刻的记忆。我是高中的时候开始看球的,跟闺蜜一起看鲁能的比赛,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球,一起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投入,那种激情,真是很美好。”一名女球迷这样告诉记者。她说,现今自己与闺蜜都已经结婚生子,摄影展上展出的这些照片,又让自己回想起了那段青春岁月。

一名还在念大学的球迷也特意前来观展,他告诉记者,看到这些照片,自己非常感动,“所有照片都非常令人动容,但是最令我感动的,还是这些记录球迷的照片。从这些照片里,我们能够感受到咱们山东球迷的团结与忠诚,大家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

本次活动的消息经新时报、济南时报微信发布后,也引发了网友热议。“当年看老孙的体育图片,我还是初中生,现在我都有孩子了……”“以忠橙与爱为薪火,点燃橘红色的火焰!”“过节出来旅游了,等回济南一定要去现场看看!”网友们倾吐着自己的感受。

本次摄影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在此期间,球迷朋友们可以在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欣赏到孙苌青用镜头记录下的经典瞬间,追忆属于你我的忠橙岁月。(新时报记者孟祥祎 姚正)

新闻推荐

火热泉水游 中秋节泉畔游人如织

9月15日,中秋小长假,受之前降雨影响,趵突泉水位为28.55米,正值喷涌旺季,大批游人来到趵突泉畔听戏赏泉,感受济南的泉水...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能泰山—孙苌青经典摄影展昨日开展向经典致敬,向未来奔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