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太吵,渣土车不分昼夜穿过小区 原来是附近在治理山体灾害,相关部门称将跟进落实分时开工制度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7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负责运输削坡渣土的工程车辆。“我们小区24小时不间断地有渣土车经过,又吵又不安全。”近日,市民冯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自己住在历下区西江华府小区,最近她发现小区两个片区中间的龙泽路上,经常会有一些渣土车来回穿梭,不分昼夜,影响居民休息的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赵卓琪

运渣土24小时不间断 影响居民休息和安全

“西江华府小区是今年3月份刚刚交的房,我也是最近才搬过来,结果住了没几天就发现,小区一区与二区中间的龙泽路上经常跑渣土车,白天有,晚上也有。”据冯女士说,她住在一区临街的位置,由于渣土车每天跑到很晚,噪音严重,因此一直休息不好。“小区刚交房家里也是才装修好,所以为环保晚上必须要开着点窗子,这样一来就更吵了。”

更让冯女士担忧的是,白天渣土车也在照常运行,旁边就是学校,孩子上学放学都会经过这里,非常不安全。“渣土车应该可以绕行,没有必要非从小区里面穿行。”

10日上午,记者在历下区龙泽路看到,一辆蓝绿色的渣土车从路尽头拐出来,接着每隔十来分钟就有一辆渣土车驶过。虽然渣土车行驶速度比较慢,发出的轰鸣声还是会让人有些怕,一些路过的居民看到渣土车后会下意识地躲开。

本来预计7月1日竣工 看工程量要到10月底

这些渣土车哪儿来的呢?记者跟随一辆渣土车来到了施工现场,此时路边停放了十余辆渣土车,还有一辆洒水车正在降尘清扫。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做着装卸、清理工作,随后一辆辆渣土车便相继而出。

在施工现场入口西侧有一块公示牌,上面写着“西蒋峪住宅建设项目C地块北侧山体灾害治理项目施工公示牌”,里面公示,此次灾害治理项目主要是针对小区内1号楼至15号楼范围内的北侧山体边坡进行治理。施工面积约1500平方米,破损山体高度14.3米到54.8米,今年4月2日正式开工,预计竣工日期是2019年7月1日,工期90天。

“我们现在是早上九点以后才开始运输渣土,一直干到下午四点,然后晚上九点以后再接着干。”施工工人说,他们在运输的时候都很注意,上下班高峰期都是一律停工的。

超出预定竣工日期已经两个多月,十余辆渣土车不分昼夜地跑在小区间的道路上,难免会让周围市民感到不安。“一天来回能跑好几十趟,周围的业主有晚上出来遛狗、走圈的都绕着这走,都怕万一出点事。”小区门卫说。

为了解工程进度,记者找到了该项目负责人。“灾害治理项目主要是针对上世纪60年代山上矿坑塌方后形成的负坡,进行削坡工作,如果不治理好,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济南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

“原本是计划着今年7月就可以完工的,但是从6月份进入雨季后,增加了施工难度和风险因素,尤其对于在山体工作来说十分危险,所以工程就延期了。”张先生表示,目前山体削坡工作已完成百分之八十左右,“现在还剩近10万方土,基本在10月底前就能运完。”

张先生表示,他们运输的时间、路线以及相关手续都已经过了各个部门的审批,并且在上下班高峰期,中午午休时一律停工。“毕竟是灾害治理项目,肯定是尽快弄完最好,也能保证安全,希望周围的居民可以理解。”张先生说。

交警: 没有可绕行路线

努力保障市民休息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市民所反映的“西蒋峪住宅项目C地块北侧山体灾害治理”项目工地位于龙泽路西端,而龙泽路是运输的必经路线,没有其它可绕行的路线。

考虑到工地所处的龙泽路已有建成的西江华府、西蒋峪和苑等两处小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济南交警支队将积极会同市城管渣土管理部门、市住建局建筑工地管理部门,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建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规定,落实建筑工地分时开工制度,保障市民的休息。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本周在济南举办新媒体“最强大脑”共话5G时代机遇与挑战

新媒体发展风头正劲,媒体融合大势所趋。继去年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召开并宣布永久落户之后,作为第八届山...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吵,渣土车不分昼夜穿过小区 原来是附近在治理山体灾害,相关部门称将跟进落实分时开工制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