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应主动修复路面,借此修复邻里关系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7 05:00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杰

对于低层住户前后态度的转变,街道办、社区居委会都没有想到。“至于业主之间的协调工作,我们会积极创造条件,为业主搭建充分交流意见的良好平台,但毕竟加装电梯是业主的自发行为,还需尊重每位业主的意见。”辖区的居委会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是得等双方冷静下来再进一步协调。

“原本同意,开工时又临时反悔的事情不在少数。”济南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业内专业人士汤修贵坦言,自己从事加装电梯行业两年多来,多次遇到类似事件。

“1单元楼的高层业主应该修复路面,借此与一楼业主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汤修贵认为,一楼业主刚刚搬进来,为了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也为了给1单元楼加装电梯项目顺利实现创造良好机会,高层业主应该主动修复路面。

“切莫错过这个机会。”汤修贵介绍,一般说来,高低层业主产生分歧后,会进行多次沟通,双方往往因为电梯知识缺乏、不了解政策、资金来源分配不明确、碍于邻里情面等原因,无法开展有效沟通,导致业主间心理博弈,进而产生矛盾。

待矛盾明朗化,高层业主才会寻求街道办、居委会帮助。但如此一来,往往错过了协调意见的最佳时机。尽管有对话平台,但长时间累积的意见、情绪很难靠一两次协调解决,而一旦召开多次协调会始终没有结果,又往往会让业主累积负面情绪,从而动摇部分业主对于装电梯的坚持,最后导致加装电梯项目无疾而终。“如果路面硬化这件事处理不好,该单元楼加装电梯一事恐怕还会无限期停工。”汤修贵说。

新闻推荐

年出口超2亿,济南造切割机被国外同行“山寨” 森峰科技靠“智造”走向世界

森峰科技在印度的分公司受访者供图“今年对外出口增长率仍保持在80%,年出口超2亿。”8月刚过,济南森峰科技有限公...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应主动修复路面,借此修复邻里关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