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生态环境部: 严打涉臭氧层物质非法行为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9-17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9月16日电(记者 兰恭来) 今年是中国加入《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30周年。1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上说,中国把严格执法作为巩固履约成果的重要保障,始终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臭氧层物质(ODS)非法行为。

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今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的主题是“32年,不断修复”。

李干杰说,中国已全面停止全氯氟烃(CFCs)、哈龙、四氯化碳、甲基氯仿和甲基溴五大类臭氧层物质(ODS)受控用途的生产和使用,超额完成第一阶段含氢氯氟烃(HCFCs)淘汰任务,如期实现各阶段履约目标。

据介绍,针对三氯一氟甲烷(CFC-11)全球排放意外持续增长问题,生态环境部门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开展ODS专项执法行动。2019年,对全部16家副产四氯化碳企业24小时驻厂监督,并在线监控;对11省份泡沫制品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当前,中国面临第二阶段含氢氯氟烃加速淘汰以及已淘汰ODS后续监管等新挑战。

新闻推荐

全民纪录挑战赛走进高新区

小选手积极参加挑战赛新时报记者孟祥祎摄9月14日上午,“体彩杯”第十一届济南市全民运动纪录挑战赛走进高新区舜...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环境部: 严打涉臭氧层物质非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