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观红叶,瞰山峦,最是一年秋色浓赏秋游迎来预订高峰期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1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红叶谷(景区供图)九如山(景区供图)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金秋十月,正是赏秋好时节。红叶逐渐浸染了山林,市民游客的赏秋热情高涨。

红叶季逐渐开启境外游人气日本夺冠

随着国庆黄金周落下帷幕,对于一些时间自由度高、喜欢欣赏自然风光的市民游客来说,选择在秋季这个时间段出游,既能节省不少成本,又能错峰欣赏金秋红叶美景。

目前,国内外各地的红叶季已逐渐开启进入预订出游高峰。国内的北京、安徽、四川等地受游客青睐,如北京香山、北京坡峰岭、江西婺源、四川九寨沟、南京栖霞山等。记者浏览多家线上旅游网了解到,从9月开始,体验朦胧秋色、感受红叶仙境,已成为很多市民游客的首选。

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10月各地红叶季逐渐开启,并持续至12月初。除了欣赏秋叶美景之外,不少景区目的地也推出了各种类型的赏秋文化主题活动,如“北京坡峰岭红叶节”,以“发现中国红”为主题,现场邀请数位非遗技艺传承人,呈现百年乡村技艺文化,让游客在旅游中感受文化的传承。

与此同时,境外许多红叶胜地也将逐渐进入观赏期。其中,日本红叶季从9月下旬持续至12月初,北海道地区最早开始,九州地区最晚。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北海道大雪山、栗驹山等适合10月观赏的路线预订量同比上升23%。游客除了欣赏红叶之外,还有针叶树、阔叶树等各类景色。11月中旬开始,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等地的红叶将正式进入观赏时期。“从预订量来看,日本绝对是名副其实的人气王。目前不少游客已提前预订了赴日本赏秋游相关产品。”李秋妍告诉记者,相较往年,五星级酒店、专属司机包车、随时可停下欣赏美景的精致小团,很受市民游客的青睐。

@所有济南人您有一份红色“秋之礼”

济南的秋天是绚烂的代名词。随着阵阵秋风,济南很多地方红叶烂漫,红枫摇曳,放眼望去,火红一片。济南的这个秋天,有几个地方的红叶,相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九如山 一山红枫惹秋醉

当红枫恋上瀑布,一定会碰撞出最美的“秋意”。10月8日至11月,九如山瀑布群景区迎来第五届红枫节,景区“一次游园,终身免票”活动持续同步进行。

秋天的九如山,漫山红叶如霞似火,抬眼望去,满目“枫情”。泉润红枫,点点滴滴恰如朱砂渲染;层林尽染,层层叠叠,好似红浪翻腾。此外,九如山特色民宿更将为游客提供最佳赏枫体验。夜观星海日赏瀑,踏遍红叶怜秋风。这个时节,赏红枫、听瀑布、观星空,太合适不过了。

交通:沿经十东路东行至港西路口,沿港西路南行至西营,沿327省道东行至九如山景区;或沿英雄山路南行,至仲宫大桥南首东行,沿327省道至九如山。公交可乘312路、326路、65路等。

红叶谷 叶红已有十九秋

10月和11月是红叶谷景区第十九届红叶节。寒露刚过,降温加快了红叶谷黄栌变红的速度,正在进入“万山红遍”的最佳观赏期。红叶谷里4000余亩的黄栌,金秋层林尽染,漫山红叶如霞似锦、如诗如画,十分壮观。

交通:自驾可沿济青、京福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济南南出口下南行—仲宫大桥东行约10公里—锦绣川—上山方向南行3公里—红叶谷。市区也可乘坐65路公交车到红叶谷站下车。

佛慧山 家门口的“一片红”

济南八景之一的“佛山赏菊”,古时就是指佛慧山(千佛山东南方)的特色秋景。除了漫山菊花赏心悦目以外,佛慧山丛生的黄栌也是济南人赏红叶的好去处。

由旅游路南侧的开元胜境牌坊一路南行,在去开元寺遗址的路上,映入眼帘的便是红黄相间的醉人秋景。大佛头通常是很多人登佛慧山的目的地,而大佛头所在的山头即是佛慧山主峰,俗称“橛山”。由橛山沿山梁南行,可至蚰蜒山,如今,这里也被纳入了大千佛山景区。

交通:乘坐K137路、K169路、K170路至旅游路千佛山东路下车,或者乘坐游777路铛铛车“三大名胜-佛慧山”专线至佛慧山下车。

红山翠谷 红叶红,趣味多

10月9日起,第四届红山翠谷红叶节开幕。秋天的红山翠谷,红树就像一簇簇火炬在燃烧。

红叶节期间,全民手机摄影以及万人抖音大赛活动等您参加。在这里,不仅可以亲身体验田园生活,品尝最纯正的农家小吃,还可以尽情临摹秀丽山水,与家人度过一段难忘的幸福时光。

交通:济南市区游客走济莱高速(京沪高速),埠村收费口下,左转沿道路行驶,经过垛庄镇政府继续前行,沿路进山,到达百丈崖水库风景区,左侧道路前行为小石屋红山翠谷风景区(小石屋村)、十八盘村(木幽居、花意浓、农家乐),右侧道路前行为东车厢村(翠筠轩、秋篱落、木屋)。 (本报记者 刘烨)

新闻推荐

“高空坠猫”追踪: 猫主人仍未现身警方在继续调查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戚云雷)13日,济南天桥区经纬嘉园西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猫”事件,一只大猫从天而降砸中楼下的一辆...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红叶,瞰山峦,最是一年秋色浓赏秋游迎来预订高峰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