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生态环保志愿联盟成立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0-16 13:4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向祖国献礼向未来致敬——济南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风采展”最后一天,济南市生态环保志愿联盟成立。联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团结凝聚各个环保组织和个人的力量,为泉城的生态保护行动添砖加瓦。

公众参与环保,离不开环保人士的努力。在济南教育系统,说起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杨长寨,大家都知道,“就是十几年来一直搞环境教育的老杨”。从2002年至今,他一直把开展环境教育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致力于在高中学校坚定不移地开展、推广绿色教育。他先后任职的三所学校——济南中学、济南十一中、济南三中都获得了国际生态学校的牌子。“建议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面临的挑战也加到展览中去,让参观者看到我们既有成绩也面临挑战,大家一起努力,让济南更美,让济南美得更持久。”杨长寨对生态文明风采展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公众参与环保,离不开环保组织的牵线。无痕中国环境教育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通过环境课堂推动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和解决。目前,在济南、青岛、杭州等多个城市累计活动800余次,其中济南约700次。济南市绿行齐鲁环保公益服务中心自2012年成立7年来,组织万余人直接参与环保公益活动。

公众参与环保,离不开环保企业的加入。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将每周五定为公众开放日,免费讲解。参观者更是发出了“污水处理厂更像花园”的感概。

公众参与环保,离不开环保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从展览第一天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与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联合开展征集环保志愿者活动,到展览最后一天济南市生态环保志愿联盟成立,不断向公众发出了响亮的号召,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意识,推进生活和生产方式绿色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大美济南的良好氛围。

生态环境保护,我们一直在路上,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让我们自觉投身生态环境建设,积极参加到环保公益活动,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济南记者陈延峰)

新闻推荐

小清河复航工程收到37.47亿“红包”

时报10月15日讯(记者李尚隆)近日,小清河复航工程获交通运输部37.47亿元建设资金支持,根据此前计划,该工程今年年底前将开始动...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交通管制公告2019-10-16 13:54
阴影里的抑郁者2019-10-16 13:56
评论:(济南市生态环保志愿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