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泰高速涝坡隧道昨实现双线贯通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0-21 13:57   https://www.yybnet.net/

20日上午,涝坡隧道双线贯通。

时报10月20日讯 (记者李尚隆)“轰”,20日10点30分,随着最后一声炮响,山东省内最长高速公路隧道——济泰高速涝坡隧道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济泰高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济泰高速公路全长55.9千米,设计时速120千米,预计明年6月通车。届时,从济南到泰安将实现半小时直达。

20日上午9点半左右,济南市市中区济泰高速涝坡隧道进口处已临时封闭,现场有数名工作人员看守。“现在隧道里面工作人员还在进行爆破的最后准备工作,马上就会撤离。”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小时后,伴着“嘭”的一声,隧道内最后一处爆破点成功爆破,标志着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据了解,涝坡隧道由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承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20千米。隧道左线设计全长3230米、右线3315米,是目前山东省内最长高速公路隧道,也是济泰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

作为山东省高速路网中长期规划“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的射四线,济泰高速起自济南二环东路南延,终点位于泰安市徂徕镇,全长55.9千米,预计2020年6月通车。工程建成之后,济南到泰安将实现半小时直达,对进一步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济南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促进省会城市圈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济泰高速沿途经过济南南部山区和泰安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被誉为山东省内“最美高速公路”,通车后可为济南——泰安旅游景区新增一条对外连接通道,将大大促进泉城济南及历史文化名城泰安的旅游资源开发。

新闻推荐

宝华街街道主题党日活动活力十足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张素芬通讯员朱平)今年以来,天桥区宝华街街道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主线,围绕开展“根...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泰高速涝坡隧道昨实现双线贯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