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城里姑娘嫁给农村小伙,婚后生活“一地鸡毛”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1-11 15:56   https://www.yybnet.net/

城里姑娘嫁给农村小伙,婚后生活“一地鸡毛”倾诉人:小文,女,31岁整理:敏静

“当初为了追逐自己的爱情,我不顾父母反对,执意与他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后虽然我们的感情依旧,但是,生活的压力磨平了我的棱角,每天睁开眼睛就是柴米油盐的琐事和偿还房贷的压力。有时我也后悔当初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可是,自己选择的道路,含泪也要走下去。”11月5日,小文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感情经历。

大学校园邂逅另一半,两人私定终身

我出生在菏泽城区一个优越的家庭,作为家中独女,父母总想把最好的给我。他们让我学习钢琴和绘画,给我买最好的衣服和学习用品。

虽然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但他们对我要求极其严格,有时会让我感到压抑,甚至想离开他们。18岁那年,我考上了省内一所名牌大学,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像即将出笼的小鸟般欢呼雀跃。

大学的生活是五彩斑斓的,在人生最美好的这段岁月中,很多人会选择谈一场最纯洁的恋爱,而我,也在大二那年邂逅了隔壁班的小震。他对我呵护备至,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满足我提出的要求。

转眼到了毕业季,很多人选择分手,而我和小震却做好了结婚的打算,因为我不想回到老家,也不想在父母的掌控下继续生活。毕业前夕,我和小震一同回到淄博一个小村庄见到了他的父母。小震的家庭状况让我十分惊讶,他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农闲时,父母在镇上打零工。作为一个从小在城区长大的姑娘,我从来没有在农村生活过,因此,我也和小震达成协议,毕业后,我们一起留在济南生活。

父母妥协,答应两人的婚事

虽然小震的家庭状况令人堪忧,但是,我们感情基础十分牢固,我自认为这些外界的因素并不重要,于是,从小震家离开后,我便把自己恋爱的消息告诉了父母。

没成想,得知小震的家庭情况后,我的父母大发雷霆,要求我和小震立刻分手。父母的态度让我十分反感,我甚至拒绝接听他们的来电,他们便亲自来到学校见了小震,并要求他离开我。

一个城里姑娘要嫁给农村的穷小子,家里的长辈们无一人同意,他们轮番给我做思想工作,但我始终觉得结婚是自己和小震两个人的事,和其他人没关系,便置若罔闻。

毕业后,我没有回家,在济南租了房、找了工作,父母不同意我和小震结婚,他们托人给我介绍了几位男朋友,我每次都爽约。毕业4年,我已经26岁,看着我年龄一天天变大,父母只好妥协,答应了我和小震的婚事。

婚后生活“一地鸡毛”,只能默默忍受

小震的家庭情况不好,结婚时,我没有收到一分钱的彩礼,甚至没有拿到一枚婚戒,我和小震借了30多万元付了房子的首付,简单办了婚礼。

婚后,我们生了一个儿子,小宝贝的到来并没有给我带来想象中的幸福,相反,每天迎接我的是“一地鸡毛”。我和小震起早贪黑加班挣钱,孩子只能由婆婆照看,我和婆婆生活观念相差极大,几乎每天都有闹不完的矛盾。她嫌我败家,我嫌她抠门;我每天睡觉前都会洗澡,而她吃饭时都懒得洗手,更别提洗澡的事情。

更让我困扰的是,小震农村的亲戚隔三差五就会来济南,有的是来看病,有的是来打工,家里经常会有我不认识、叫不上名字的亲戚来访。还款的压力、儿子的教育以及令人堪忧的婆媳关系每天都会让我焦头烂额。好在小震依旧对我十分宠爱,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他都会想办法哄我。

当初不顾父母和家人的反对和小震走在一起,所以,即便现在承受再大的委屈,我也不敢跟父母抱怨一句。父母看我们经济紧张,每次来济南看我时都会偷偷留下一些钱。感动之余,我也会后悔当初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如果毕业后我回到菏泽,或许现在过的是另外一种生活。可是世上没有“如果”,既然路是自己选择的,无论多难,都要走下去。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律师视点

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慢慢学着长大,不断地修正着自己的思维,明白了人生不如意之事是十之八九,于是我们也要学着常念一二,淡漠八九,人生就会增添很多快乐,少了许多烦恼。

爱情可以在两个人之间尽情绽放,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融合,在婚姻的烟火中,我们不但要爱伴侣的优点,还有学会接受他的不足,接受他的父母,他的亲戚和朋友。因为,你的另一半不是一个孤零零的个体,他的身后是一个强大的亲友团。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带着成长的痕迹,因成长环境、受教育程度、经济上收入的不同,也让我们树立了不同的处理问题的模式。所以,小文,你既然选择了来自农村家庭的小振,就要学会设身处地考虑对方为何与自己有不同的生活理念。对于婆婆,她是为帮助你们看孩子才来到你们的小家,你要学会与婆婆和睦相处,不要因为自己从小生活在城市就看不惯农村的婆婆,更不要有高高在上的优越感,而应该以感恩的心态感谢婆婆对孩子的辛苦照顾,你若有感恩的心态,就会少些厌烦的情绪,也就不会有这般烦恼了。

儿媳与婆婆生活习惯不同,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同,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要学会慢慢适应对方,找出最佳的相处模式,千万不要互相看不惯对方。有分歧就用争吵的方式解决的话,你的家庭肯定是一地鸡毛,痛苦不堪。

小文,你当初选择爱人时,没有渗透过物质上的东西,当爱情归于平淡后,开始考虑你们的爱情路上缺少的东西,想起父母为了让你拥有更好的人生做的种种努力,甚至开始后悔当初没有听父母的劝说。可人生是一场单行程,无法彩排,更无法用橡皮擦去不如意的部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眼前的生活经营得更好。

对于婚姻,没有一丝遗憾仅仅是一种理想,世上没有完美的人生,也没有完美的婚姻,聪明的我们只有学会豁达和知足,明白人生就是一场说服自己、并与自己和解的过程。就像小文的婚姻,你若当初没有选择现在的爱人,按照父母的按排嫁人,你若在婚姻中遇到不顺,你会更遗憾没有嫁给你心动的爱人。

小文,你能与心爱的人相伴到老,这就是你最大的幸福!你婆婆能离开家给你们照看孩子,你们小夫妻应以感恩的心态感谢这位一心一意为你们付出的人,不要再以看不惯和埋怨的心态与你的婆婆相处。

最后,祝福小文早日走出这份困惑,经营出快乐幸福的人生。

新闻推荐

“成全每个生命”,百年老校的“纬二家风”

传家风美德,颂人间真情。11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泉城文明家庭微访谈”第...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里姑娘嫁给农村小伙,婚后生活“一地鸡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