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抓阄停车,数百业主抢70个车位 物业:车位太紧张,也是无奈之举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内停满了车。◥三栋楼数百业主要抢70个临时停车位。11月16日,家住济南槐荫区实力·荣祥花园的壹粉“PLA6234001”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小区里的停车位要实行抽签政策,只有中签才能进小区停车。且物业未经业主同意,就将小区停车位160元的月租涨到360元,引发业主不满。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戚云雷

居民: 消防通道改造后

小区停车要“抽号”

据实力·荣祥花园业主付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已交房十多年,当初规划有地下车库,但停车位只有200多个,随着近年来小区业主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越来越不够用,地上的空地也都停满了车,没有固定停车位的业主每月向物业交纳160元的停车费。

付先生说,小区西门到小区里有一条八米宽的道路,原本道路两侧都可以停车,但最近小区物业对这条道路进行了改造,除了把道路宽度从八米缩到四米,增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还规定道路两侧禁止停车,这让原本就找不到停车位的业主更难停车了。

“路弄好之后物业就贴出通知,说我们6号、7号、8号三个楼要进行抽号,只有抽签选定车位才能从西门进小区停车。”付先生说,停车位抽签每三个月轮一次,且不说三栋楼数百户业主抽70个车位能不能抽到,物业未经过业主同意就将停车位月租从160元涨到了360元。

付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在提高停车位月租的同时,还在销售地下车库和立体车库的部分停车位,最便宜的车位都要10万元。也有业主想过购买停车位,但后来又了解到购买车位也只能使用20年。“算下来每个月至少得400多元,还不如交月租呢!”付先生表示。

据了解,只有抽到车位的业主才能从小区西门开车进入,否则只能被当做临时车从北门进入临时停车场,并按照一小时两块钱收费停车。“停车场前两个小时免费,但按次收费,我早上出门送孩子被收12元停车费,送完孩子回家下午5点接孩子又按小时收费,一天几十块钱谁受得了啊!”付先生质疑。

物业: 车太多车位少

经常堵了消防通道

付先生说,他们曾向居委会反映过停车位的问题,居委会找物业公司协调过,但并未协调出结果。“明明在小区买的房,业主的车咋就成了临时车?”付先生表示,他们也没别的诉求,只要求物业和居委会帮业主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比如卖不出去的车位能不能先租给业主,或者协调交警部门在腊山北路划一些晚上的临时车位等。

18日下午2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腊山北路的实力·荣祥花园小区看到,小区大门口贴有两份公示,其中一份是新实力物业之前张贴的《荣祥花园停车管理办法及收费公示》,公示中称园区地上月租无固定车位车辆收费160元,而地上固定停车位月租停放车辆每月收费256元,而临时车辆出入需按临时停车管理系统进行交费。

另一份公示则是物业于10月28日张贴的《园区车辆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中称,整个园区2134户业主,地上无规划车位,仅有180个临时车位,但园区最多时能停入近500辆车,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因此将规范停车秩序,将楼前空地暂开辟为8个临时停车区,而小学对面的停车场暂设定为独立临时停车场,实行月租,月租费360元,以解决8号、7号、6号楼未购车位业主停车,“抽签定车位,落杆管理,每季抽签一次”。

居委会: 正在协调物业

尽量把费用降低些

小区物业经理介绍,目前园区里有2134户业主,除去租户还有一千六七百辆私家车,园区里的停车位无法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

“车都停进来消防通道堵得太厉害了,根本就不服从管理。”物业经理表示,针对业主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他们拖过车贴过条,也打过电话,但很多业主不配合,其间还曾发生过不少争执,每年消防部门和派出所来检查都会责令他们整改,因此今年9月开发商对消防通道进行了改造。

就业主质疑消防通道改造后无法停车,物业经理表示,消防通道即使再宽也不能停车,而园区除了地下车库并未规划地上车位,目前园区里的停车场也不是园区的规划用地,是开发商的“代征地”,只有70个车位,因此只能采取抽号的方式面向业主出租,每季抽签一次,360元的月租是他们帮开发商代收的。

“现在排队的有20多个,我们准备明天就开始分配车位了。”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考虑到现在报名的业主比较少,他们就不再抽签,将直接安排车位,如果以后报名的业主超过70个,则采取抽签的方式。没有抽到签的业主不能进入园区,只能到园区外的100多个临时停车位按小时交费停车,或者自己找地方停车。“小区里就这么大的地方,不是谁能左右得了的。”

至于居民反映外出送孩子再回临时停车位被重新计费的问题,物业经理表示,目前临时停车位停一天只收12元,他们也在进行调整,业主只需把手里的交费凭证留好就行,到时候他们会退还多收费用。

就实力·荣祥花园停车位的问题,18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景绣荣祥社区居委会。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老小区停车难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他们也知道此事,并找物业协调过,但协调的结果目前还不清楚。下一步他们会继续进行协调,尽量让物业把费用降低些。

新闻推荐

元代赵孟頫两信札成交2.67亿 竞价历时一小时7分多钟

2019年11月19日晚,赵孟頫早期书札《与郭右之二帖卷》在中国嘉德“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古代”历时一个小时7分多钟...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阄停车,数百业主抢70个车位 物业:车位太紧张,也是无奈之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